有这么吹的吗?官媒:潜艇两小时从上海到旧金山

【新唐人2014年8月28日讯】中国一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宣称现在可制造出水下高速航行所必需的复杂“超空泡”技术的潜艇,在水下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仅需两小时能从上海到美国旧金山,引发网民一片炮轰。有网民怒斥,这是异想天开缺乏常识,巧立名目骗取科研经费。

大陆媒体8月25日发题为“中国将造超音速潜艇 两小时从上海到旧金山”的报导说,哈尔滨工业大学复杂流动与传热实验室的一组科学家研发出了一项新技术,可以使潜艇或鱼雷更容易在水下以极高的速度前进。

哈工大流体机械及工程研究所教授李凤臣说,这组科学家的技术创新意味着,他们现在能制造出水下高速航行所必需的复杂“超空泡”,水比空气对物体的阻力更大,这意味着普通潜艇无法像飞机那样高速行进。

报导还声称,美国加州理工学院2001年发表的一份报告,从理论上讲,一艘使用“超空泡”技术的潜艇在水下的速度可以达到音速。这一速度可以让跨大西洋水下航行的时间缩短至不到一个小时,让跨太平洋水下航行的时间缩短至约100分钟。

网民炮轰

“潜艇跑得比飞机快,这必须是精神病的节奏啊!”

“亩产万斤又出来了。 呵呵,吹牛不拿税,吹吧! ”

“中国有着丰富的神经病资源! 想不腾飞都难!”

“是不是又到了人有多大胆,地有多高产的时代了?!”

“尼玛如此速度潜艇早被水压挤爆了吧。”

“音速行驶得多大的动力系统和多么强大抗压的壳子啊,不会是牛拉吧?”

“青石板上种稻子,柿子树上结苹果。党的宇宙真理就是厉害。”

“为领导去米国探老婆子女、节省时间而作尝试。”

“说啥呢?扯呐?去旧金山干哈?美国让去吗?吓唬美国呐?非逼着美国在太平洋里种海带是咋着?”

“这个厉害!再加上光学隐身技术,估计奥巴马连核按钮都来不及按就⋯⋯”

“上海到旧金山直线距离10708公里,那我威武的潜艇在海里时速5400公里/小时,我越来越敬佩祖国科学技术的发达了,两天消灭美国几小时拿下日本看来不是问题,红旗插遍全天下,啦啦啦……”

“实在为这样的想象力吃惊,两小时从上海到旧金山这种没有物理常识的新闻,真为这个国家的军事专家们竖大拇哥。他们这不是什么想象力,就是骗科研经费的路数。有关领导也愿意批,反正也研究不成,至于经费怎么用,你懂得!”

“两小时从上海到旧金山"看到这样的新闻首先想到:异想天开缺乏常识,巧立名目骗取科研经费,有关领导也愿意批。庞大的经费成浮云,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