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商撕票案隔天泰国来电 不排除“藏镜人”指使

【新唐人2014年0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日前爆发的“台中富商撕票案”,检警有新的突破。在案发隔天,媒体还未发布报导时,台中1名组头接到泰国经营赌博网站的友人来电,一开头就说:“你们台中的施董是不是已经死了?”警方获悉情报后,认为此案不寻常,怀疑幕后有“藏镜人”指使谢嫌犯案。

据《自由时报》报导,专案小组调查,谢嫌今年5月曾到香港开设海外户头,显然是为了这次犯案做准备。至于是否有金额汇入,警方已请香港政府调查。检方也发现,谢嫌最近使用的IP地址曾经在新加坡登入,但目前尚未查到其入境新加坡的记录,怀疑另有他人使用此IP,或是入境泰国时就被接走转往他国,将一并追查。

针对此案背后是否有“藏镜人”,专案小组内部有不同的看法;有人认为,谢嫌以前从事榴莲买卖,经常出入泰国,认为其犯案后会选择熟悉的泰国藏匿。

也有人认为,谢嫌若真的为了钱而绑架施某,为何施某手上近百万元的法拉利表未拔走,以及施某被丢弃垃圾桶的提款卡和信用卡,却无盗领盗刷的记录。谢嫌只取走施某身上的美金,和向友人借来的新台币5万现金,就逃往泰国藏匿,若无人接济如何生存,在在显示犯案动机不单纯。

最近检警接获情报表示,台中1名组头在施某遭绑票的隔天,就接获泰国友人的电话说:“你们台中的施董是不是已经死了?”组头以为是开玩笑,还回应对方是否会通灵。事后看到媒体报导此案,令他感到不寒而栗。

检警表示,目前谢嫌的手机仍处关机状态,而泰国购买易付卡不需相关证件,目前也无法从手机追查谢嫌下落。一切案情内幕,要等到谢源信逮捕归案后厘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