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证实 中侦察机25日4度闯台领空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空军作战指挥部参谋长熊厚基昨(26)日证实,中共空军“运8”电子侦察机25日上午与下午四度闯入我国防空识别区,我空军则派机前往监控。对此,民进党立委蔡煌琅表示,中共战机“侵门踏户”飞到台湾领空,已是国防安全事件,绝不能等闲视之,要求马政府应立即提出严正抗议,连同前陆委会副主委张显耀涉泄密案一并要求中共说清楚。

熊厚基指出,共军25日派出2架“运8”侦察机飞往南海中沙群岛进行例行性的巡逻,但来回2度穿越我西南方防空识别区,我空军派遣幻象战机、经国号前往拦截与监控,都以“目视范围”监控解放军“运8”驶离我防空识别区。空军官员研判,选择“抄近路”前往南海是为了省油,且飞行路径与过去的穿越方式相同,不是突发状况。

“中国把台湾领空当作解放军常态性巡逻或者训练基地,台湾还有主权吗?”蔡煌琅痛批,共军战机飞到台湾领空“侵门踏户”,已是国防安全事件,绝对不能等闲视之,马总统应立即召开国安会议,向中国提出最严正抗议,连同张显耀案一并说清楚,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