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中国游客去年超180万 5年增3倍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美国商务部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3年旅美的中国大陆游客总计超过180万人,中国旅美游客在过去的5年增加了3倍。

美国商务部在公布上述数据时预测,2018年,旅美的中国大陆游客将超过400万。这对美国的旅游业者提出了考验。

统计数据显示,中国游客首选的旅游地为加州,他们最喜欢在好莱坞的大招牌下和旧金山金门大桥旁拍照,另外他们都希望到迪斯尼乐园转一转。在加州,中国游客非常喜欢烤牛排,对其它美国食物也很感兴趣。相对而言,他们不想吃中餐,最倾慕相对便宜的名牌商品。

为了让中国游客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很多接待中国游客的酒店在早餐开始提供米粥,房间内也有了茶水。而在中国游客热门的旅游景点,当地的服务机构通常已经提供中文的导览册等。

如果是旅行团游览美国,中国游客大多是在大巴车上看美国;如果是因公出差的“公费旅游”,这些游客往往会租车自驾游。

有数据显示,中国游客在美国的消费平均每人为5400美元(33,238人民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