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務部:中國遊客去年超180萬 5年增3倍

【新唐人2014年8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最新公佈數據顯示,2013年旅美的中國大陸遊客總計超過180萬人,中國旅美遊客在過去的5年增加了3倍。

美國商務部在公布上述數據時預測,2018年,旅美的中國大陸遊客將超過400萬。這對美國的旅遊業者提出了考驗。

統計數據顯示,中國遊客首選的旅遊地為加州,他們最喜歡在好萊塢的大招牌下和舊金山金門大橋旁拍照,另外他們都希望到迪斯尼樂園轉一轉。在加州,中國遊客非常喜歡烤牛排,對其它美國食物也很感興趣。相對而言,他們不想吃中餐,最傾慕相對便宜的名牌商品。

為了讓中國遊客有「賓至如歸」的感覺,很多接待中國遊客的酒店在早餐開始提供米粥,房間內也有了茶水。而在中國遊客熱門的旅遊景點,當地的服務機構通常已經提供中文的導覽冊等。

如果是旅行團遊覽美國,中國遊客大多是在大巴車上看美國;如果是因公出差的「公費旅遊」,這些遊客往往會租車自駕遊。

有數據顯示,中國遊客在美國的消費平均每人為5400美元(33,238人民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