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讯】8月25日财经速瞄

欧央行警告:欧洲通货膨胀增长过低

欧盟地区的通货膨胀始终成长缓慢,欧洲央行总裁德拉吉提出警告,欧洲物价明显下滑,可能有通货紧缩的隐忧。德拉吉也担忧,消费者、企业与投资人如果预期物价将持续下滑,因而减少消费与投资支出,将可能加大欧洲通货紧缩的风险,呼吁各国政府尽快采取对策。

中国资金蜂拥美国 投资房市避险

近期来,中国房市危机持续加重,大批中国买家将国内房产脱手,把资金转移到美国投资房地产来避险。根据统计,过去一年来,中国人投资美国房地产的年度金额达到220亿美元,比前一年大幅增长将近72%。纽约,是中国人投资房市的主要地点,今年上半年,在曼哈顿买房的资金,25%来自亚洲买家。

加州强震经济损失钜 冲击保险业

盛产葡萄酒的加州纳帕谷遭到地震侵袭,许多酿酒厂与酒庄因为受损而被迫关闭或暂时停工,旅游业也因此受到影响,估计经济损失可能高达40亿美元。其中,大约有21亿美元的损失将由保险业者承担支付,也对保险业带来不小冲击。

美房市数据涨跌互见 回归常态市场

根据美国人口调查局指出,美国7月份的新屋销售量比6月份小幅下滑了2.4%,相当于一年销售出41.2万户﹔同时,美国7月的新屋供应量达到20.5万,创下4年来新高。专家认为,这些指标反映出房市已经开始渐渐回到市场的常态平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