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5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4年08月26日訊】8月25日財經速瞄

歐央行警告:歐洲通貨膨脹增長過低

歐盟地區的通貨膨脹始終成長緩慢,歐洲央行總裁德拉吉提出警告,歐洲物價明顯下滑,可能有通貨緊縮的隱憂。德拉吉也擔憂,消費者、企業與投資人如果預期物價將持續下滑,因而減少消費與投資支出,將可能加大歐洲通貨緊縮的風險,呼籲各國政府儘快採取對策。

中國資金蜂擁美國 投資房市避險

近期來,中國房市危機持續加重,大批中國買家將國內房產脫手,把資金轉移到美國投資房地產來避險。根據統計,過去一年來,中國人投資美國房地產的年度金額達到220億美元,比前一年大幅增長將近72%。紐約,是中國人投資房市的主要地點,今年上半年,在曼哈頓買房的資金,25%來自亞洲買家。

加州強震經濟損失鉅 衝擊保險業

盛產葡萄酒的加州納帕谷遭到地震侵襲,許多釀酒廠與酒莊因為受損而被迫關閉或暫時停工,旅遊業也因此受到影響,估計經濟損失可能高達40億美元。其中,大約有21億美元的損失將由保險業者承擔支付,也對保險業帶來不小衝擊。

美房市數據漲跌互見 回歸常態市場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局指出,美國7月份的新屋銷售量比6月份小幅下滑了2.4%,相當於一年銷售出41.2萬戶﹔同時,美國7月的新屋供應量達到20.5萬,創下4年來新高。專家認為,這些指標反映出房市已經開始漸漸回到市場的常態平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