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积电爱传高雄 张淑芬盼政府接手重建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25日讯】高雄气爆灾难即将满一个月,台积电董座夫人张淑芬领军,协力厂商帮助高雄气爆灾区重建,也举办夏令营,带灾区学童们远离伤痛。

唱唱跳跳,橘中一点红,她就是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夫人张淑芬。前进高雄气爆现场,看见满目疮痍景象的她,决定带灾区孩子走出悲伤。

台积电志工社长 张淑芬:“我真的是希望把他们带出来,把他们那个当下的恐慌可以忘掉一些。欢乐是需要有真实的体验,那把这个体验的心情,将来他们回忆起来的时候,去帮助别人吧。”

以志工社长身份,邀请高雄灾区108位学童,免费参加夏令营活动。每个环节,孩子们的任何状况,张淑芬悉心照料 ,这份无私的爱,孩子们感受到了,用力抱紧她。

记者 vs.陈同学:“(你觉得这活动好玩吗),我觉得很好玩,他的内容都很有趣,就很适合我们这年龄层。”

走在前线,协助灾区重建,16天来,台积电投入1062名人力,出动234辆工程车,完成钢性路面施作2070公尺、修缮296件、218户房屋,不过对于重建之路,远远不足。

台积电志工社长 张淑芬:“快一点政府他们可以接手过去,所以我们会做一个段落,我们也会退出来。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企业在做,我们只是做一个急救的方式,所以我们不会完全把它做,我们会做到一个阶段吧。”

台积电董座夫人张淑芬喊话,协力厂商,不只帮助灾区重建,也重整孩子们的记忆,制造美好时光。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李怡君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