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泄密 张显耀赴北检说明 遭限制居住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讯】陆委会前副主委张显耀被控涉嫌泄密,今(25)日上午主动赴台北地检署说明,庭讯历时2小时结束,检方将张改列侦字案被告,并限制住居,讯后已将张请回。

张显耀庭讯2小时结束后接受媒体访问表示,“在向检方报告完后,检方请我离去,这个案子未来有侦查必要,将随时配合检方传讯,向检方说明完整案情,及我了解的相关事项。”至于向检方报告说明的内容,他则不方便透露。

张显耀说,这个星期来,有太多的流言、抹黑和恶意中伤,从个人人格到操守,甚至到工作忠诚,对总统的效忠,都用不实的1言论打击,“我可以告诉大家,这些不实的传闻、流言、包括谈判、泄露底线、送资料,完全不是事实,未来也会向检方报告。”

张显耀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但因这起事件引起关注也让公务员不安,他为此道歉。

据《苹果即时》报导,张显耀也提醒公务员的好朋友,“长官交办的事情,如果没有纸条、盖官防,就可能有泄密之虞;对外的谈判或沟通,也只能拿着盖好官防的文字稿念,否则就有泄密之虞;公文的传递,最好找DHL或是相关的邮局,否则更有泄密之虞;甚至在打电话的时候,也要自己录音,免得又被怀疑有泄密之虞。”如此的作法,恐使公务员在推动政务中,人心惶惶不安,对此感到难过遗憾,似乎在暗示自己因此遭控泄密。

张显耀还说,“至于媒体关注的,我得罪了哪一位?大家心底很清楚。”

而外界提及他遭控泄密与马习会有关,张显耀说,过去有诸多报导,对马习会整个政府的运作、推动,“我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颗棋子而已,但是或许得罪了人,我不自知,我会好好检讨,我也会把相关事证提供检调作为参考。”

至于为何上周记者会的手稿有提到马习会,但记者会上却没提到,张说:“有很多我的工作或业务,涉及国家机密、两岸事项,我今天非常为难,能够证明我清白的,就是这些两岸事务及机密,但我要真的讲出来,就变成泄密罪。若不说,外界有很多放话,来打击他。”

他说,近来有很多人在外放话打击他,他承受了莫大的压力,“但是我很坚强,因为我从来没有做这些传闻不实的事情,我心坦荡”。他说,他要捍卫自己的清白,希望检察官调查这个案件,还他清白。

张显耀强调,希望少数放话的人,不要为了个人私利,伤害到国家利益,他也对造成社会大众不安,深深表示难过,同时谢谢社会大众的关心。

张显耀被限制住居

张显耀今天主动赴北检说明有关被控涉及泄密案,北检经庭讯后,将张显耀改列侦字案被告并限制住居。台北地检署发言人黄谋信表示,将张显耀改列侦字案被告并限制住居。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