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洩密 張顯耀赴北檢說明 遭限制居住

【新唐人2014年8月25日訊】陸委會前副主委張顯耀被控涉嫌洩密,今(25)日上午主動赴台北地檢署說明,庭訊歷時2小時結束,檢方將張改列偵字案被告,並限制住居,訊後已將張請回。

張顯耀庭訊2小時結束後接受媒體訪問表示,「在向檢方報告完後,檢方請我離去,這個案子未來有偵查必要,將隨時配合檢方傳訊,向檢方說明完整案情,及我了解的相關事項。」至於向檢方報告說明的內容,他則不方便透露。

張顯耀說,這個星期來,有太多的流言、抹黑和惡意中傷,從個人人格到操守,甚至到工作忠誠,對總統的效忠,都用不實的1言論打擊,「我可以告訴大家,這些不實的傳聞、流言、包括談判、洩露底線、送資料,完全不是事實,未來也會向檢方報告。」

張顯耀感謝社會大眾的關心,但因這起事件引起關注也讓公務員不安,他為此道歉。

據《蘋果即時》報導,張顯耀也提醒公務員的好朋友,「長官交辦的事情,如果沒有紙條、蓋官防,就可能有洩密之虞;對外的談判或溝通,也只能拿著蓋好官防的文字稿唸,否則就有洩密之虞;公文的傳遞,最好找DHL或是相關的郵局,否則更有洩密之虞;甚至在打電話的時候,也要自己錄音,免得又被懷疑有洩密之虞。」如此的作法,恐使公務員在推動政務中,人心惶惶不安,對此感到難過遺憾,似乎在暗示自己因此遭控洩密。

張顯耀還說,「至於媒體關注的,我得罪了哪一位?大家心底很清楚。」

而外界提及他遭控洩密與馬習會有關,張顯耀說,過去有諸多報導,對馬習會整個政府的運作、推動,「我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顆棋子而已,但是或許得罪了人,我不自知,我會好好檢討,我也會把相關事證提供檢調作為參考。」

至於為何上周記者會的手稿有提到馬習會,但記者會上卻沒提到,張說:「有很多我的工作或業務,涉及國家機密、兩岸事項,我今天非常為難,能夠證明我清白的,就是這些兩岸事務及機密,但我要真的講出來,就變成洩密罪。若不說,外界有很多放話,來打擊他。」

他說,近來有很多人在外放話打擊他,他承受了莫大的壓力,「但是我很堅強,因為我從來沒有做這些傳聞不實的事情,我心坦蕩」。他說,他要捍衛自己的清白,希望檢察官調查這個案件,還他清白。

張顯耀強調,希望少數放話的人,不要為了個人私利,傷害到國家利益,他也對造成社會大眾不安,深深表示難過,同時謝謝社會大眾的關心。

張顯耀被限制住居

張顯耀今天主動赴北檢說明有關被控涉及洩密案,北檢經庭訊後,將張顯耀改列偵字案被告並限制住居。台北地檢署發言人黃謀信表示,將張顯耀改列偵字案被告並限制住居。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