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玩成龙 点名挑战淋冰水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讯】 (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呼吁公众关注ALS(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冰桶挑战”最近风行网路。目前,这一活动已经从名人蔓延到了政要和媒体。近日,中共喉舌新华社官方微博完成“冰桶挑战”后,竟点名要求正因为儿子吸毒被捕而搞得焦头烂额的武打明星成龙接招,引来大量网友围观。

大陆媒体报导说,8月21日上午,新华社发布微博称其美女小编完成“冰桶挑战”。报导称,挑战冰桶,就是希望大家共同关注渐冻人。冰桶有风险,挑战须谨慎,注意身体,并附上视频及捐款链接。

当天,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视点完成冰桶挑战后,点名接力挑战者,除点到人民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账号)外,竟还点名要成龙接招。

香港《苹果日报》质疑:堂堂官媒竟然不懂分寸?!正当中共政协委员、著名艺人成龙为儿子房祖名涉毒被捕事件,在北京奔走、忙得焦头烂额之际,竟然晒出一众编辑接受“冰桶挑战”的视频,竟点名成龙接棒?

大陆网友认为新华社此举有落井下石之嫌,是在伤口上洒盐:“成龙刚刚被儿子浇了一桶冷水,你还耍他!”;还有网友质疑:“你把公安部除四害跟成龙放一块,哥们你用什么考虑问题?”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是指黑作坊、黑工厂、黑市场和黑窝点;四害是指害百姓、害家庭、害社会和害国家。有网友表示,新华社此次点名接棒的都是负面新闻缠身的,包括中国红十字总会,人民网等。

网民“康子”嘲讽:用冰水浇头太不够刺激了,还是拿铁锤砸更刺激,还能血花四溅。主流媒体能不能干点正事?呼吁国家实行大病免费医疗比搞个冰桶挑战更有意义。

不过,更多的网友表示,这算是成龙替中共站台的回报。

冰桶挑战(Ice Bucket Challenge)是从美国传入中国的一种社交媒体运动,帮助筹款及让人们认识到什么是渐冻人肌萎缩性脊髓侧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挑战者除了要拍视频上传再提名三人外,不敢挑战者还要捐出善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