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玩成龍 點名挑戰淋冰水

【新唐人2014年8月23日訊】 (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呼籲公眾關注ALS(肌萎縮側索硬化症)的「冰桶挑戰」最近風行網路。目前,這一活動已經從名人蔓延到了政要和媒體。近日,中共喉舌新華社官方微博完成「冰桶挑戰」後,竟點名要求正因為兒子吸毒被捕而搞得焦頭爛額的武打明星成龍接招,引來大量網友圍觀。

大陸媒體報導說,8月21日上午,新華社發布微博稱其美女小編完成「冰桶挑戰」。報導稱,挑戰冰桶,就是希望大家共同關注漸凍人。冰桶有風險,挑戰須謹慎,注意身體,並附上視頻及捐款鏈接。

當天,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完成冰桶挑戰後,點名接力挑戰者,除點到人民網、中國紅十字會總會和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賬號)外,竟還點名要成龍接招。

香港《蘋果日報》質疑:堂堂官媒竟然不懂分寸?!正當中共政協委員、著名藝人成龍為兒子房祖名涉毒被捕事件,在北京奔走、忙得焦頭爛額之際,竟然曬出一眾編輯接受「冰桶挑戰」的視頻,竟點名成龍接棒?

大陸網友認為新華社此舉有落井下石之嫌,是在傷口上灑鹽:「成龍剛剛被兒子澆了一桶冷水,你還耍他!」;還有網友質疑:「你把公安部除四害跟成龍放一塊,哥們你用甚麼考慮問題?」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是指黑作坊、黑工廠、黑市場和黑窩點;四害是指害百姓、害家庭、害社會和害國家。有網友表示,新華社此次點名接棒的都是負面新聞纏身的,包括中國紅十字總會,人民網等。

網民「康子」嘲諷:用冰水澆頭太不夠刺激了,還是拿鐵鎚砸更刺激,還能血花四濺。主流媒體能不能幹點正事?呼籲國家實行大病免費醫療比搞個冰桶挑戰更有意義。

不過,更多的網友表示,這算是成龍替中共站台的回報。

冰桶挑戰(Ice Bucket Challenge)是從美國傳入中國的一種社交媒體運動,幫助籌款及讓人們認識到甚麼是漸凍人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 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挑戰者除了要拍視頻上傳再提名三人外,不敢挑戰者還要捐出善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