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蔬菜华丽变身 华裔厨师乐在其中

【新唐人2014年08月22日讯】按西方的饮食习惯,对食材的使用往往很是浪费。有位华裔厨师定期举办别具一格的晚宴活动,帮助西人朋友,从中华传统饮食中学会对食材的珍惜。

案台上摆满各种蔬菜,厨师们忙碌着做准备,这个情景看上去跟普通厨房没什么两样。不过走进仔细看看,却发现这些蔬菜有的叶子已经枯萎,有的看上去不是很新鲜。这些绿葱葱的一大把胡萝卜缨子,不知道能做什么。其实,这些蔬菜都是一些超市或餐馆捐赠的,目地是给这些原本要丢到垃圾堆里的蔬菜第二次生命。

华裔厨师助理胡小美:“我想这些蔬菜很高兴自己被利用,而不是被丢进垃圾桶。”

菲律宾华裔女厨师林西丽手里可有不少麻雀变凤凰式的独创食谱。比如这些胡萝卜缨子,在她手里会变成什么呢?

首先将这些胡萝缨子上的叶子摘下来,用清水洗净,在开水中过一下,然后,立即放入一盆冰水中,目地是保持住蔬菜鲜绿色彩和新鲜度。

然后,配上杏仁、橄榄油、味噌、蒜和少许柠檬汁,就可以调制出抹面包和沾薯片的美味酱料。原本连华人都很少吃的胡萝卜缨叶子也可以摇身变成上得台面的美食。

菲律宾华裔厨师林西丽:“从保护环境方面来看很好,因为这样可以减少破坏环境的因素,不会扔掉那么食物,最后成为填土浪费掉。有人说没有钱吃健康食物,那么这也可以成为另一个好处,他们可以学会充分利用食物,从根到枝叶,整个的食物,这样就吃得起健康食物了。”

林西丽是一个名为“解救晚宴俱乐部”的主厨,这个俱乐部的创始人乔斯介绍,他们要解救的就是这些长相不好、不新鲜的蔬菜,以及熟透的水果,免于被当作垃圾丢掉。

他们定期以大垃圾箱作为露天餐厅,林西丽则用这些通常被人当作垃圾丢弃的食材,做成有六道主菜的晚宴。

Salvage Superclub 创始人Josh Treuhaft:“很少人会对丢掉的食物感兴趣,我们可以教育那些喜欢食物的人,使他们学会减少浪费,这也许需要走很长一段路,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步步的终究会实现,我们可以有效的减少对食物的浪费。”

据美国环保部门统计,全美每年浪费的食物高达3500万吨,回收比率不足10%。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