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房全美最贵!非营利组织推平价房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讯】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一项最新的研究显示,就租房能力来讲,洛杉矶在全美最差,其居民将收入的47%用来支付房租,所以现在平价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显重要。有一个日裔非营利组织,已为此奔走了二十年。

小东京服务中心是一个颇具影响力的非营利组织,该中心与其他15个社区组织已经一起努力了二十年,在洛杉矶市中心和其周边地区开发平价住房,而其服务对像并不局限于日裔。

小东京服务中心房产部主任Takao Suzuki:“我们愿意和有名望的社区组织合作,无论是与中国城、南韩城或其他社区合作,因为他们最了解当地社区。”

该组织总部位于市中心的卡萨黑娃(Casa Heiwa)住房计划,其名字从西班牙语和日语各取一字,意思是和谐之家。

该住房计划可容纳一百户家庭,有数个休闲区和一间托儿中心,居民约有四成是亚裔。

铃木(Suzuki)谈到他们在开发平价房时面临了许多挑战。

小东京服务中心房产部主任Takao Suzuki:“开发平价房真的很贵,非本行的人并不真正了解。在洛杉矶建一户平价房的成本,约要三、四十万美元或更多。”

他说这是因为地价贵,要符合平价住房法规、环保标准和支付建筑工人工会要求的薪资。要获得公共和私人基金的过程也既漫长又困难。

小东京服务中心房产部主任Takao Suzuki:“寻找住房还有文化上和语言上的障碍。但我想通过你的人脉,应有人能帮忙。”

卡萨黑娃(Casa Heiwa)公寓是为年收入在二万三千至三万三千美元之间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的。

小东京服务中心始于1979年,帮助开发了超过740套平价住房。该中心还有心理咨询和小企业援助等服务。

新唐人记者李姗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