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房全美最貴!非營利組織推平價房

【新唐人2014年08月21日訊】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項最新的研究顯示,就租房能力來講,洛杉磯在全美最差,其居民將收入的47%用來支付房租,所以現在平價房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顯重要。有一個日裔非營利組織,已為此奔走了二十年。

小東京服務中心是一個頗具影響力的非營利組織,該中心與其他15個社區組織已經一起努力了二十年,在洛杉磯市中心和其周邊地區開發平價住房,而其服務對像並不侷限於日裔。

小東京服務中心房產部主任Takao Suzuki:「我們願意和有名望的社區組織合作,無論是與中國城、南韓城或其他社區合作,因為他們最了解當地社區。」

該組織總部位於市中心的卡薩黑娃(Casa Heiwa)住房計劃,其名字從西班牙語和日語各取一字,意思是和諧之家。

該住房計劃可容納一百戶家庭,有數個休閒區和一間託兒中心,居民約有四成是亞裔。

鈴木(Suzuki)談到他們在開發平價房時面臨了許多挑戰。

小東京服務中心房產部主任Takao Suzuki:「開發平價房真的很貴,非本行的人並不真正了解。在洛杉磯建一戶平價房的成本,約要三、四十萬美元或更多。」

他說這是因為地價貴,要符合平價住房法規、環保標準和支付建築工人工會要求的薪資。要獲得公共和私人基金的過程也既漫長又困難。

小東京服務中心房產部主任Takao Suzuki:「尋找住房還有文化上和語言上的障礙。但我想通過你的人脈,應有人能幫忙。」

卡薩黑娃(Casa Heiwa)公寓是為年收入在二萬三千至三萬三千美元之間的低收入家庭提供的。

小東京服務中心始於1979年,幫助開發了超過740套平價住房。該中心還有心理諮詢和小企業援助等服務。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