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冰水挑战 台渐冻人协会吁响应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18日讯】风靡美国的冰桶慈善活动,风潮也吹向了台湾。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柯文哲相继上传倒冰桶影片。台湾渐冻人协会也响应活动,不过协会希望这项慈善活动不是只有好玩有趣而已,而是能够借着倒冰桶筹募善款,帮助渐冻人。

台北市长参选人 连胜文:“看一看,看清楚。”

台北市长参选人连胜文,拿起水桶往头上浇,响应慈善募款,按照游戏规则,点名下三棒郝龙斌、朱立伦和教育部长吴思华,一天内要回应邀请。另一边对手柯文哲也大方接受挑战。

“冰桶传爱帮助渐冻人

一桶冰水直接往头上倒,冰桶活动风靡美国,风潮吹向台湾,渐冻人协会响应冰桶活动,募集善款帮助渐冻人,希望倒冰水不是只有玩一玩而已。

渐冻人协会理事长 刘延钜:“我们台湾的一些名人也都开始做冰桶传爱的活动,但是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带台湾人,能够把善款交给我们自己的渐冻人协会。”

当前美国最流行的慈善活动,比尔盖兹、脸书创办人萨克伯、钢铁人小劳勃‧道尼等大咖,接力募集善款,帮助渐冻人。对比台湾政治人物热烈响应,显然又成为另一种选举造势。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刘姿吟 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