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善款30亿 江揆促定期公布支用情形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讯】针对高雄气爆灾后重建,行政院已指示相关部会倾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救灾需求,行政院长江宜桦表示,高雄的灾后重建与复原列为各部会首要工作,且相关单位对灾区民众的协助应直接到位。另外,民众对高雄气爆捐助款已超过新台币30亿元,已请高雄市政府定期对外公布善款支用情形,高雄市政府也已成立委员会管理捐款。

江宜桦指出,这次高雄气爆热心捐款已逾30亿元,几乎99%集中高雄市政府账户,各界相当关切善款运用,已请高雄市政府定期对外公布善款支用计划及实际支用情形,让全国民众知道政府妥善运用该善款。

高雄市政府秘书李瑞昌也在会中表示,高雄市已成立委员会管理捐款,高雄市对每位罹难者家属发放标准为800万元,若部分捐款有指定用途,相关金额也可能再增加。

针对气爆事件遭破坏管线的丙烯或其他工业原料清除进度,江宜桦责请经济部掌握,于最短时间内清除完毕;并盼各县市政府,全面检视市区内所有地下箱涵、管线管理及安全工作,也请经济部透过“协助地方政府加强地下工业管线维护管理计划”,尽速邀集相关领域的专家及产业代表、地方政府,协助清查地下工业管线,督导事业单位确实做好地下管线定期维护保养与检测等工作。

江宜桦也已指示政务委员许俊逸邀集相关法令主管机关,参考国外经验作法,强化既有管理机制,“研议修订相关法规”的可能性,以完备地下工业管线设置、检测、维修的“法制化作业”,并请相关部会共同配合,尽速于期限内完成。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