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善款30億 江揆促定期公布支用情形

【新唐人2014年8月15日訊】針對高雄氣爆災後重建,行政院已指示相關部會傾全力支援高雄市政府救災需求,行政院長江宜樺表示,高雄的災後重建與復原列為各部會首要工作,且相關單位對災區民眾的協助應直接到位。另外,民眾對高雄氣爆捐助款已超過新台幣30億元,已請高雄市政府定期對外公布善款支用情形,高雄市政府也已成立委員會管理捐款。

江宜樺指出,這次高雄氣爆熱心捐款已逾30億元,幾乎99%集中高雄市政府帳戶,各界相當關切善款運用,已請高雄市政府定期對外公布善款支用計畫及實際支用情形,讓全國民眾知道政府妥善運用該善款。

高雄市政府祕書李瑞昌也在會中表示,高雄市已成立委員會管理捐款,高雄市對每位罹難者家屬發放標準為800萬元,若部分捐款有指定用途,相關金額也可能再增加。

針對氣爆事件遭破壞管線的丙烯或其他工業原料清除進度,江宜樺責請經濟部掌握,於最短時間內清除完畢;並盼各縣市政府,全面檢視市區內所有地下箱涵、管線管理及安全工作,也請經濟部透過「協助地方政府加強地下工業管線維護管理計畫」,盡速邀集相關領域的專家及產業代表、地方政府,協助清查地下工業管線,督導事業單位確實做好地下管線定期維護保養與檢測等工作。

江宜樺也已指示政務委員許俊逸邀集相關法令主管機關,參考國外經驗作法,強化既有管理機制,「研議修訂相關法規」的可能性,以完備地下工業管線設置、檢測、維修的「法制化作業」,並請相關部會共同配合,盡速於期限內完成。

--轉自《大紀元電子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