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槽车撞交通车 石化业成标靶

【新唐人2014年8月13日讯】自气爆后,高市府下令石化管线不再回填,而槽车暴增并在市区游走,如同一颗不定时的炸弹,令民众感到忧心。未料,11日深夜林园区发生一起重大车祸,一辆疑似载运氯乙烯的槽车与一辆搭载中油员工交通车发生擦撞,造成1死18伤的意外,警方表示,幸好,这辆槽车未装载任何石化原料,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起车祸发生在高雄市林园区沿海路与林园南路口,一辆由洪姓司机驾驶搭载中油公司林园厂下班员工往高雄市小港区方向行驶,刚出厂区不久,疑因下大雨视线不良,与对向辉宇运输公司谢姓司机驾驶的一辆氯乙烯化学槽车对撞。

车祸发生后,一度传出槽化车装有氯乙烯,警方担心引起爆炸,出动高雄、屏东两地消防队警戒,环保局也同步联络环保署毒气应变小组前往;所幸清查之后确认槽车是空车,并无氯乙烯外泄的情况。

谢姓司机紧急送往小港医院急救后,但仍回天乏术,另外中油交通车内18人,则是分别受到轻重伤。警方初步研判,疑似槽化车司机疲劳驾驶、或是急踩刹车才会导致车祸,详细事故原因仍有待调查。

另外,外界质疑昨晚发生的石化槽车车祸事件是否与停用管线而受影响,对此高市交通局12日上午回应,本次气爆影响及停用的管线,并无氯乙烯管线,氯乙烯的输送也未因管线禁埋而受到影响,因此管线禁埋与运送氯乙烯槽车车祸无关。

--转自《大纪元电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