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将晤中联办官员 拒假普选

【新唐人2014年08月13日讯】在距离月底中共人大常委决定香港政改框架约二周之际,香港民主派政党星期二突然接获通知,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将分批会见泛民议员。泛民议员强调,会如实反映民意,坚拒假普选。又称北京一旦漠视港人的诉求,会被迫发动“和平占中”等公民抗命运动。

中联办主任张晓明将由本月15日至20日分4场在政府总部,分别会晤民主党、民协、公民党、工党及个别议员。泛民议员强调将如实反映港人争取真普选的诉求,不会接受有筛选的特首选举。

公民党党魁梁家杰:“因为现在坊间已经有一个相当大的共识,就是2017的提名门槛绝对不能高于07年及2012年的百分之一。”

工党主席李卓人:“如果吃了假普选,香港社会将来更难管治、更混乱,所以我们另一个信息给他(张晓明),就是不要误导香港人,叫我们先接受(假普选)。”

泛民议员并表示,如果将来北京推出的方案让港人没有真正的选择权,港人将被迫占中。

民主党主席刘慧卿:“我们一定会与占中三子一起商讨,一起全力发动占领中环。还有我相信不单是占领中环,那些抗争的行动我相信不会停下来。”

据悉,人大常委会会议将由本月25至31日在北京举行,将决定香港政改框架。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