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镕基离任前预感有“大老虎”将大量产生

【新唐人2014年8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后,刮起“老虎苍蝇一起打”旋风以来,虽然中共贪腐官场人仰马翻,但外界看来仍只是冰山一角。近期有媒体报导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早在2002年,中共前总理朱镕基卸任前,似乎就意识到中共官场将有大量“大老虎”产生。只是中共体制所限,无能为力罢了。

8月4日,署名东方悦读的博客文章透露,2002年年底召开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即将离任的朱镕基提出他的担忧:“房地产业里面的弊端大得不得了,里面的门道可多了,不能再这么干下去了”;领导干部“花钱花得太多了”。

文章称,朱镕基曾在记者招待会上揭示:中国不能实行科教兴国,是因为中共政府太庞大,把财政都吃掉了。朱镕基决心精简机构,减掉一半人。最终因中共官场利益相关者推托的反弹而未能实施。

普林斯顿的一名中国留学生曾给朱镕基写信指出,中共的体制存在大量的问题,造成即使想有所作为者,也是疲惫无力。

署名薛海的评论文章曾分析说,人们对前中共总理朱镕基印象深刻并不是因为他曾经是一名“右派”,也不是因为他是朱元璋的第十七代孙以及其显赫的家世,而是因为他任总理的时候曾经说过的一句狠话。

文章说,当年,中共的贪官已然像牛身上的毛一样数也数不清,而且十分猖獗,朱镕基在有一次记者会上放言:“不管前面是地雷阵还是万丈深渊,我都将一往无前,我这里准备了一百口棺材,九十九口留给贪官,一口留给我自己”。

尔后,大陆各地的报纸上就出现一张照片:沧桑的脸上有一双恨得冒火的眼睛,还有一张因愤怒而变形的嘴巴,两片嘴唇紧紧地抿着,嘴角向下,看了让人不寒而栗。

从此,这张成就朱镕基个性的照片,配上他的那句话,令朱镕基闻名世界。但最终朱镕基没能突破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闷声发大财”营造的贪腐堡垒,而饮恨离任。

薛海的文章中说,现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曾是朱镕基的“高徒”,上任后吸取朱镕基的教训,不再把话说大、说过,致力于严密行动。

香港《东方日报》7月报导,中共第五代反贪腐力度空前,出手频繁,不到两年已拿下了30多名省部级高官,令中共官场一下子“多出”了不少“高干空位”。

6月30日,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宣布立案;7月29日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宣布审查。这两名被称为江泽民心腹干将的大老虎,涉贪金额数量惊天动地,可谓举世瞩目。

有评论认为,王岐山“打虎”从数量到级别,似乎都印证了朱镕基当年的“预言”。

外界观察发现,目前习近平阵营反腐“打虎”运动已逼近江派虎窝,习近平自称“腐败与反腐败处于胶着状态”。下一步中共政局形势,各界拭目以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