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春竖孤棚 “姐姐”谢金燕点灯祈福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萱萱综合报导)8月10日,屏东恒春地区在晚间9点10分,“竖孤棚”竞赛正式开跑,32支国内外队伍竞逐新台币30万元奖金。最后新冠军得主由“吕烽工程队”率先攻顶。主办单位也举行祈福仪式,并请来电音女王谢金燕与歌迷群众一同祈福与欢唱。

一年一度的竖孤棚活动,在昨日(10日)在屏东恒春开赛,现场聚集了数千民众前来叫阵观看。这次参赛队伍共32队,不止台湾国内队伍,还有3组海外队伍,分别是日本、英国、土耳其等。

竖孤棚的盛行地区,在台湾有“北头城,南恒春”之说,北部的宜兰头城派出当地冠军队伍“杏辉药品”,去年的冠军“海珍珠队”也报名参赛。在湿淋淋的汗水及牛油夹杂的竞赛中,最后由“吕烽工程队”获得胜利。

台湾近一个月来,遇到澎湖空难及高雄气爆事件。这次中元节竖孤棚活动,主办单位也举行了点灯祈福仪式,请来了电音女王谢金燕一同点灯祈福,现场上万观众默祷30秒:“天佑台湾、高雄再起”。

最后谢金燕演唱“练舞功”、“哔哔哔”、还有招牌主打“姐姐”,high翻恒春现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