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豎孤棚 「姐姐」謝金燕點燈祈福

【新唐人2014年8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張萱萱綜合報導)8月10日,屏東恆春地區在晚間9點10分,「豎孤棚」競賽正式開跑,32支國內外隊伍競逐新台幣30萬元獎金。最後新冠軍得主由「呂烽工程隊」率先攻頂。主辦單位也舉行祈福儀式,並請來電音女王謝金燕與歌迷群眾一同祈福與歡唱。

一年一度的豎孤棚活動,在昨日(10日)在屏東恆春開賽,現場聚集了數千民眾前來叫陣觀看。這次參賽隊伍共32隊,不止台灣國內隊伍,還有3組海外隊伍,分別是日本、英國、土耳其等。

豎孤棚的盛行地區,在台灣有「北頭城,南恆春」之說,北部的宜蘭頭城派出當地冠軍隊伍「杏輝藥品」,去年的冠軍「海珍珠隊」也報名參賽。在濕淋淋的汗水及牛油夾雜的競賽中,最後由「呂烽工程隊」獲得勝利。

台灣近一個月來,遇到澎湖空難及高雄氣爆事件。這次中元節豎孤棚活動,主辦單位也舉行了點燈祈福儀式,請來了電音女王謝金燕一同點燈祈福,現場上萬觀眾默禱30秒:「天佑台灣、高雄再起」。

最後謝金燕演唱「練舞功」、「嗶嗶嗶」、還有招牌主打「姐姐」,high翻恆春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