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连夜雨 高雄雷雨灾情频出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讯】“屋漏偏逢连夜雨”日前,高雄发生伤亡惨重的石化气爆事件,各方正加紧灾后重整时,近日却因西南气流影响,连日下着大雨,各地纷传零星灾情。今(10)日上午一场雷雨造成多处积水交通受阻;一家钢铁厂变电箱也被雷击而爆炸起火。

高雄机场一度停电,所幸影响不大但,但受雷雨影响能见度差,部分班机延误。

上午台17线永安通往弥陀的路段,一条高压电线被雷雨击落,警消封闭维仁桥,造成附近交通阻塞,经抢修后才恢复正常。

上午10时,旗楠路接近国道10号燕巢交流道附近严重积水,一度封闭1个小时。

凤山区产业道路积水超过半个车身高。

大树区因地下道积水,通往义大世界的道路路面有泥流。

燕巢区树德科大前方旗楠路积水,部分道路受阻。

另外,疑因天雨路滑,仁武区一辆大货车在转弯时,连续擦撞5间房屋铁门及路旁2辆自小客车,造成车体变形,民宅铁门凹陷,所幸没有人受伤。

而小港区一家钢铁厂被雷电击中一条高压电线,引发厂内变电箱爆炸起火,高雄市消防局断电救援扑灭火势,幸无人受伤。

在气爆灾区方面,高雄市长陈菊强调防范豪雨和清查箱涵管线,要求各单位持续进行工作协调、加速灾区复原,必要时进行撤离与收容安置作业,确保民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府卫生局则提醒,防范化学物质吸入,建议使用具吸附功能的活性碳口罩,N95口罩是用于防止吸入粉尘或微细颗粒。另有部分灾区居民皮肤出现红疹,属个案原因尚需厘清,进行追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