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漏偏逢連夜雨 高雄雷雨災情頻出

【新唐人2014年8月10日訊】「屋漏偏逢連夜雨」日前,高雄發生傷亡慘重的石化氣爆事件,各方正加緊災後重整時,近日卻因西南氣流影響,連日下著大雨,各地紛傳零星災情。今(10)日上午一場雷雨造成多處積水交通受阻;一家鋼鐵廠變電箱也被雷擊而爆炸起火。

高雄機場一度停電,所幸影響不大但,但受雷雨影響能見度差,部分班機延誤。

上午台17線永安通往彌陀的路段,一條高壓電線被雷雨擊落,警消封閉維仁橋,造成附近交通阻塞,經搶修後才恢復正常。

上午10時,旗楠路接近國道10號燕巢交流道附近嚴重積水,一度封閉1個小時。

鳳山區產業道路積水超過半個車身高。

大樹區因地下道積水,通往義大世界的道路路面有泥流。

燕巢區樹德科大前方旗楠路積水,部分道路受阻。

另外,疑因天雨路滑,仁武區一輛大貨車在轉彎時,連續擦撞5間房屋鐵門及路旁2輛自小客車,造成車體變形,民宅鐵門凹陷,所幸沒有人受傷。

而小港區一家鋼鐵廠被雷電擊中一條高壓電線,引發廠內變電箱爆炸起火,高雄市消防局斷電救援撲滅火勢,幸無人受傷。

在氣爆災區方面,高雄市長陳菊強調防範豪雨和清查箱涵管線,要求各單位持續進行工作協調、加速災區復原,必要時進行撤離與收容安置作業,確保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市府衛生局則提醒,防範化學物質吸入,建議使用具吸附功能的活性碳口罩,N95口罩是用於防止吸入粉塵或微細顆粒。另有部份災區居民皮膚出現紅疹,屬個案原因尚需釐清,進行追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