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生态环境 为三文鱼创造栖息地

每年的七月份到九月份都是三文鱼洄游产卵的季节,为了让三文鱼有更好的栖息环境,温哥华关心生态人士就给三文鱼营造了栖息地。请看报道。

正值三文鱼洄游季节,上千万的三文鱼将会沿海逆流而上,回到出生地淡水区域产卵。过程中抵御飞鸟和人类捕食的艰辛,恐怕只有鱼儿们自己知道了。不过在温哥华有几位有心人。
西摩海域管理经理Brian Smith“三文鱼如果洄游到这里后,却没有任何遮挡物,所以我们就想营造多一点栖息地给它们。”

除了栖息地之外,让三文鱼适应淡水区的生活环境,也是这个项目的关注点。
卑诗理工学院Dr.Ken Ashley“三文鱼需要一个区域调整,从海水到淡水之间,这是很重要的。也是在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时期。”

Ashley表示,除了在西摩流域有这样的项目外,北温其它三个流域,也会进行此项目。其中包括lynn , Mosquito,和MacKay。

他介绍由于在2007年,kinder morgan漏油事件波及了布拉德海湾,所以当地有非盈利机构因此获得近五十万元的赔款。这个为三文鱼营造栖息地的项目资金就来源于此。
关心生态的Matthuws说,虽然女孩子从事类似的工作具有挑战性,但是仍享受其中。
卑诗理工学院毕业生Tara Matthuws“有的设备的确是很难使用,男士就能轻松些,但是因为我没有什么肌肉,有的设备对我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份工作。”

目前今年三文鱼的洄游数量还不确定,不过在上一个四年洄游高峰期2010年,三文鱼洄游数量就达到3000万只。估计再过一星期,大量三文鱼就会抵达卑诗省内流域。
到时候,就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观赏三文鱼洄游的壮观景象了。

新唐人记者张宁温哥华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