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制微信公众账号发时政新闻 中共再控言论

【新唐人2014年8月7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为了控制大陆社交媒体的言论自由,7日,中共当局颁布了《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其中包括公共账号未经批准不得发布或转载时政类新闻。有大陆民众认为,当局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压缩民间的言论自由,有律师表示,这是违法的。

这个最新的规定是由中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总共有十条规定,简称“微信十条”。在这个新规定的第七条明确表示,只有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开设的公众账号可以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即使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非新闻单位开设的公众账号只可以转载时政类新闻。至于其他公众账号未经批准则不得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

据大陆媒体报导,除了用户“实名制”外,新规定还表示,使用即时通信工具服务的用户,承诺遵守“七条底线”。 而违反协议约定的用户则将面对“警示、限制发布、暂停更新直至关闭账号等”处罚措施。

对于中共当局发布的最新规定,大陆网友尹春博士认为,这已经成为中共的惯例了,只要某一种社交工具影响比较大时,当局就会出台一些规定予以限制。

网友秀才江湖说:“当局打压言论,从微博现在转入到微信这一块了,想方设法的监视老百姓说什么。这个朝代很荒唐,公权力很嚣张,什么都敢规定,让人感觉很可笑。生活在这个朝代说句真话真的是很难很难。”

大陆律师舒向新认为,当局颁布的最新规定,侵犯了中国老百姓的言论自由

他说:“根据《宪法》规定,公民是有言论自由权利,不符合《宪法》制定其他法律都是违宪的,是钳制公民言论自由的。”

尹春博士表示,当局的目的是为了达到恐吓,因为恐惧很多人想表达不同想法也不想表达了。在一时之间可能会有效果,但是并不会长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