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阿爸洗脚 传统侍亲美德再现

【新唐人亚太台2014年8月5日讯】礼拜五就是父亲节了,彰化有一场帮爸爸洗脚的感恩活动,许多孩子当场对父亲大声说,爸爸,我爱你,带您去看看。

主持人:“平常爸爸辛不辛苦,(辛苦),想不想藉这个88节快到的时候来报答一下爸爸。”

爸爸们排排坐,脱光脚丫放入脸盆,小朋友手拿毛巾开始努力的帮爸爸洗脚,民众重现传统侍亲美德,要来感谢平时辛苦工作的爸爸们。

现场参赛父亲 :“很满足,(怎么说?)因为没有这样子过。”

现场参赛父亲:“很好啊,洗得满干净的。”

现场参赛父亲:“太好了。”

重头戏来了,从翻袜开始然后跑到父亲跟前,拿着新袜,帮爸爸们穿上,比比看,谁最快。

前两名,对着父亲说出心中最想说的话。

参赛小朋友:“爸爸我爱你,(哇,破表OL)”

参赛小朋友:“(123)爸爸我爱你,(哇128.2,接近破表了)。”

举办这项活动的背后,其实有一段小故事。

董事长 萧明村:“我们爸爸就是住在铁路(局),做那个道班,算苦伕,每天圆锹十字镐,日晒冷热,晚上我回来都帮他洗脚揉冻疮,看他的脚裂开,都裂很开起水泡,我才说我读书读不来,不然我来做袜子给你穿。”

透过洗脚活动,除了让小朋友明白孝亲的重要,也让感谢全天下辛苦的父亲们。

新唐人亚太电视 叶锡鸿 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