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损千屋 专家为灾民鉴定建物结构

【新唐人2014年08月04日讯】台湾高雄气爆造成近千栋房屋受损,建筑师公会和土木技师公会派出人员深入灾区巷弄,协助鉴定建筑物受损情况,确认多数建物结构受损不大,但是提醒路基积水务必尽速排除,避免波及第一排店铺地基下陷问题。

石化气爆浩劫波及上千栋房屋,高雄市建筑师公会、土木技师公会都派员到灾区义务鉴定,解答受灾民众疑虑。

高雄市建筑师公会理事长杨钦富:“我们初步看起来结果是,建筑物都还是比较完好,结构体表面上没有受损,为什么这样大的一个爆炸,建筑物没有破坏得很严重?主要是说这个爆炸是一 次爆炸的力量,它一次就释放出来,然后冲击以后就没有再继续﹔不像地震,地震是一波一波过来,一串地震波过来以后,建筑物受到的是一个反复载重。”

高雄市建筑师公会会员庄闵贤:“出动大约100个会员,配合高雄市政府进行沿街、沿巷,沿路去勘察各住户(的建筑物)是否安全。”

高雄市建筑师公会建议,民生管线应该优先恢复,道路地基也要重建,严防积水扩大灾情。

高雄市建筑师公会理事长杨钦富:“必须要在路基上面做很扎实的填补,地基已经空洞,难保说还会再下陷的情况。”

高雄市建筑师公会会员庄闵贤:“现在爆炸的大沟应该避免成为水沟,尤其早上下雨,我相当紧张,恐怕变成大水沟,致沿岸所有建筑物的基础,全部浸湿,浸湿以后会影响沿岸店面的地基下陷。”

高雄市政府消保官提醒灾民,配合里干事进行受灾损失调查,同时务必现场拍照存证,并联系本身所投保的保险公司办理理赔。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林宏观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