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直击】8月2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讯】【环球直击】8月2日完整版(4)

提要
江苏台资金属厂爆炸 伤亡惨重
《屠杀》一书证实 中共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
以军士兵被抓 加沙战火再起
世界调酒师大赛 展现创造力与热情

江苏台资金属厂爆炸 伤亡惨重

8月2号上午,江苏省昆山市开发区的台资企业、也是美国通用汽车指定供应商的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发生严重爆炸事故,事件已导致至少68人死亡,187人受伤。

爆炸发生在星期六上午7点37分左右,地点位于中国江苏省昆山开发区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汽车轮毂抛光车间。

爆炸中心50公尺左右范围都是碎玻璃,重型设备则被炸出车间外墙。厂房中部位置外墙损伤严重,爆出两个大洞。

车间一处围墙坍塌,部分墙体只剩下钢筋。在车间门口随处可见丢弃的衣物跟鞋子,外墙也已经遭到熏黑。

最先网上爆料的网民提到,昆山中荣发生爆炸,现在大批消防、救护车赶往现场施救。请大家不要凑热闹,自觉让道施救车辆。

许多救出的工厂人员全身焦黑,身上的衣服被烧成碎片,或全身衣服都已被烧光。还有数十人被抬上卡车堆叠在一起,生死不明。

上海邻近医院急诊室忙成一团,许多伤患直接躺卧在地、等待救援。目前收治伤员被送往上海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中医院等救治。

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昆山厂房员工总计有450人,事发时有200多人值班。

目前两名中荣金属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已被当局控制,具体事故原因仍待进一步调查,初步判断是因粉尘遇明火引发。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基编译

高雄勘灾 马英九要求各县市详查地下管线

高雄市周五凌晨发生的气爆意外,到目前已经造成28人死亡,286人受伤,总统马英九周六下午前往灾区视察,他表示,未来都市地下化管线仍难以避免,已要求行政院做好各县市详查地下管线。

高雄严重气爆,马总统首度南下勘灾,先前往气爆最严重的凯旋路三多路口视察,慰劳投入救灾的国军弟兄,随即前往国军802医院探亲伤者。

对这次引爆的肇祸元凶,是埋在地下的石化管线泄露,马总统说。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所有的县市,对有关地下管线的安全的问题,我也请这个江院长,要求相关部会能够做一个清点。”

由于灾区仍是一片狼籍,且气味难闻,国军、化学兵今天在三多二路又挖出一名男子遗体,经身份确认,是28年次的林育庆,死亡人数上升至28人,灾区复原路漫长,总统承诺中央全力协助。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动员所有的消防、警察、搜救、医卫,环保、国军等部门,集中人力物力尽快地来进行复原的工作,中央一定会尽全力来协助。”

总统指示,希望在最短的时间找出气爆原因,更要避免憾事再度发生。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台湾高雄报导

全台4千公里油管 经济部将清查

高雄气爆,疑似是丙烯输送管线破损,如今才发现,高雄市区,居然埋设长达20公里的丙烯管线,而且初步估计,全台地下也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就怕还有未爆弹,经济部宣布成立平台,下周一协助高雄市政府,一起清查地下管线分布状况。

气爆、火灾、高雄市区,经过一晚,满目疮痍,气爆祸首,就是一条一条埋在地底下的油气管线,一查才发现,居然有20公里的丙烯管线,经过高雄市区地底,一燃烧就会变成毒气,根本就是不定时炸弹,经济部忙着补救。

经济部政务次长杜紫军:“礼拜一,经济部就会邀集,学者专家跟相关单位,共同就,先就高雄市部分,到底地下管线目前分布情形如何,各个管线归属是谁,里面到底运输些什么东西,平常的维护保养状况,我们会做进一步的了解。”

从高雄市开始清查,逐步到全台,至于老旧的管线,后续会和地方政府讨论,再会决定汰换或迁移,传出全台还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以及天然管线3.5万公里,不过,经济部却不愿意公布。

经济部政务次长杜紫军:“所有在地方,如果要埋设地下管线,要取得地方政府的同意,不会跟经济部申请,所以经济部除了自己,主管的行业以外,我们没有其他行业,管线的部分,(公布)都要经过,地方主管机关的同意。”

中央把烫手山芋丢给地方,但现在民众最需要的是,政府承担的决心。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救灾第一!国军官兵自愿留营

高雄史无前例发生大气爆,军方也投入千名兵力救援,其中一位连长陈佑星,原定要放婚假陪伴老婆,但仍决定投入救灾任务,事发现场还发现,有两位原定准备休退的义务役士兵,也决定自愿延退,帮助高雄市民重建家园。

气爆现场,道路柔肠寸断,国军弟兄人手一支铁铲,帮助居民枪清理家园,特别的是,带队的这位连长陈星佑,原定七月底就要开始放婚假,但自愿留营完成任务。

陆军连长 陈星佑:“我太太也满支持的,满支持我这个作为,原本预定的行程只好当然,找以后额外的休假时间,再慢慢去弥补了。”

把任务放第一的还有他,家住高雄的士兵,刘和轩。

国军装甲564旅士兵刘和轩:“本身家里面也有一些受损,经过联络以后,家人目前是平安无事,刚开始会觉得难过但是因为毕竟,自己也是军人,这边也是我自己的家,所以我会想要努力尽一份心来帮忙。”

即使身为气爆受灾户,也要尽力协助家乡高雄重建,国军官兵投入救灾,这两位原定在8月初,就要准备退伍的义务役士兵,也自愿延退,和弟兄一起救灾。

义务役士兵:“还没领退伍令之前,想说再尽一份心力,不会想要留下任何遗憾,再尽一份心力,让军旅生涯更加精彩。”

义务役士兵:“我觉得这比退伍更有意义,我觉得当兵,真的要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即使个人力量有限,但无私协助高雄居民的心,却是无价。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屠杀》一书证实 中共贩卖法轮功学员器官

美国281号决议案的证人《失去新中国》一书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近日表示,在他写《屠杀》(The Slaughter)一书的过程中,找到了证明中国法轮功学员器官被当局成批出售的“确凿证据(smoking gun)”。来看报导。

美国281决议案证人、作家Ethan Gutmann:“这是一名台湾外科医生,他到中国大陆试着寻找人体器官来源。因为他有很多病人,特别是老年人,需要做器官移植。”

伊森•葛特曼在旧金山举行世界移植大会期间(7月26日-31日)透露,一名台湾外科医生在2004年到2005年,到中国大陆“批发”获得人体器官。

美国281决议案证人、作家Ethan Gutmann:“为了讨价还价,台湾医生邀请中共官员,一起吃饭,唱卡拉OK。隔天下午4点钟他们开了个会,他们(中共官员)说我们商量好了。”

葛特曼介绍说,当时西方人从中国获得肾脏的价码是65,000美元。中共官员给了这位台湾医生相对便宜的“国内价”。

美国281决议案证人、作家Ethan Gutmann:“(他们都是大医院的医生),他们说我们不会给你卖给老外的价钱,是卖给中国人的价格,因为我们是兄弟。”

葛特曼描述称,中共官员们对台湾医生说,他们提供的都是法轮功学员的器官。这些器官都是最好的,因为他们(法轮功学员)不抽烟也不喝酒,炼的气功很有效。

伊森•葛特曼是美国281决议案证人,根据他的估计,从2000年至2008年间,有大约65,000名法轮功学员因被活摘器官而死亡。葛特曼的新书《屠杀》英文版将于8月12日正式上架,同时也在亚马逊(Amazon)上发行。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制止在中国活摘器官图文比赛 得奖出炉

中国大陆黑箱活体摘器官的罪刑,引发国际挞伐,台湾国际器官移植关怀协会,举办了第一届的“制止活摘器官”图文征选活动,吸引超过840件作品报名参赛,今天(2日)得奖名单公布了,带您一起来了解。

医生剖开人体,看到的却是人民币,设计师借此反讽人心的自私,将手术台,变成恶行的交易平台,这一个作品,获得海报类的金奖,另一个金奖,则是 用短文的方式,描述中共活体摘器官的邪恶:“军医院的灯光下,无辜的心灵,纯洁的肉体,手术刀反映的不是济世的慈光,而是贪婪的邪芒。”一件件充满创意的 图文作品,其实,说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医生反对强摘器官席会执行主任 托尔斯泰˙特雷伊:“在中国每天有十几人,因为被摘取器官而死亡,所以我们必须要传播这个讯息,告知医生们,一起来制止这个犯罪行为。”

调查指出,从2000年到2005年,中国存在着来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数量有4万1千5百例,加拿大独立调查员大卫‧乔高和大卫‧麦塔斯更指出,器官来源就是法轮功学员。中共令人发指的行为,也引发不少艺文界人士的关注,吸引来自台湾、中国、香港等,超过840件作品,报名参赛第一届的“制止在中国的活摘器 官”图文竞赛,而这些得奖作品,预计在九月中旬举行颁奖及展出。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晶晶整理报导

周案公布后 百度频密解禁江派罪行

中共公布对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审查后,大陆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网站,频密解禁之前被屏蔽的,有关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等迫害法轮功、卖国、贪腐等罪行的内容,引起民众震动。外界分析,“百度”解禁可能与中共高层激烈权斗有关。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7月29号被立案审查后,31号,“百度”网站解禁了所谓的敏感词“全球起诉”,用这个词在“百度”搜索,第一行出现“电子书:全球起诉江泽民”的条目。

8月1号,“百度”再次解禁被屏蔽内容,涉及已经落马的中共官员王立军、薄熙来、徐才厚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行,用“李东生 伪火”、“李东生 伪案”、“薄熙来 摘器官”、“王立军 摘器官”、“徐才厚 摘器官”等关键词搜索,可以看到有关条目,而且每个条目点开后,还能看到具体文章或视频内容。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百度的一些敏感词有的时候被短期解禁,或许是一种偶然现象,但是在党内权斗如此激烈的当下,江派势力最怕触碰的信息这样大面积被解禁就值得人深思了。”

7月23号,“百度”也曾短暂解禁过江泽民与前苏联克格勃女特务克拉娃淫乱的丑闻,和江卖国等内容。

21号,还解禁过“罗干、610办执意迫害法轮功”,“导演世纪伪案 罗干构陷法轮功内幕”等信息。

林子旭:“习近平反腐的过程,在我看来就是要一步步摆脱江派绑架的过程,但是要彻底剥离开,活摘人体器官的这座大山,习近平绕不过去, 习近平应该也明白这一点。”

也有观察人士认为,“百度”频密解禁曝光“江派血债帮”活摘器官黑幕,可能涉及中共当局对周永康的定罪,和打击周的后台江泽民。

新唐人记者田净、金同采访报导

港3成民航受制广州军区 致空中大“塞车”

中共军队在上星期于南京军区设下空中管制,令香港机场也受波及令航班混乱。不过有关注团体披露,事实上,17年来香港民航机都受制于广州军区的空中管制,俗称“空墙”,导致空中“塞车”问题严重,批评机管局长期隐瞒事实。

环保触觉及机场发展关注网络透露,自从97主权移交后,中共空军实施境外民航飞机进出中国空域必须在4,800米(即15,700英尺)的高度限制,也就是所谓的“空墙”。所有进出中国空域的班机都必须经过香港南面上空盘旋进行爬升或下降,额外多飞10至20分钟。17年来,不但浪费燃油,每年影响数以千万乘客。

环保触觉总干事谭凯邦:“所以我们看到现在香港机场面对的交通效率不足,其实源自于解放军的空墙,并非因为不够跑道。事实上近来你看到上海和南京军区军演说来就来,没有特别原因。”

有机舱服务员工会表示,中国空域经常突然实施空中管制。

英航工会主席吴敏儿:“我都试过飞到差不多到蒙古时,突然叫醒正在休息的同事要大家留意我们可能要转飞,为什么?大陆空中的通道关闭,这已经不是一次了。”

团体批评机管局一直隐瞒空墙问题,误导市民是因缺乏跑道导致航班升降延误。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以军士兵被抓 加沙战火再起

随着周五的72小时人道主义停火破裂后,周六,加沙地带重燃战火。停火协议遭到破坏的原因,据信是一名以色列士兵在执行任务时,被哈马斯武装人员抓走。

周五停火后,以色列军队在摧毁哈马斯武装组织的地道时,遭武装人员袭击,两名士兵被打死,少尉戈尔丁(Hadar Goldin)疑似遭到挟持失踪,以色列宣布停火期提早停止。

以色列展开了搜寻戈尔丁行动,还恢复轰炸加沙地区的行动,以军表示,轰炸了200个“恐怖主义目标”,包括“地道,武器制造和存放设施,以及指挥中心等”。当地的死亡人数上升到了1千6百50人。

以色列军方也指出,过去24小时内,有65枚火箭朝以色列发射,其中11枚遭到拦截。

美国国务卿克里谴责哈马斯武装组织(Hamas),“攻击以色列士兵可耻地违反停火协议”,欧巴马总统也表示,哈马斯要对停火协议破裂负责。

埃及总统周六也提出停火协议,希望能解决将近1个月的战火。巴勒斯坦派出代表到埃及,商讨停火事宜。

新唐人记者王晨光综合报导

美首名埃博拉患者抵美治疗

星期六,遭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两名美国医护人员中的第一名已经回到美国,现在在亚特兰大的一家医院中接受隔离治疗。

一架租用的飞机将布兰特利医生送回美国。飞机在乔治亚州的一家军用机场着陆,随后他被送往艾默理大学医院的特殊隔离病房。

特殊病房的负责人表示,已经采取了一切措施,防止传染他人。

此后另一名遭受感染的美国医护人员也将被送回美国治疗。

南加大悼念纪欣然 将设纪欣然奖学金

8月1日下午,南加州大学在校园内的纽曼礼堂举行追思会,悼念7月24日被抢劫杀害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

事件发生在7月24日凌晨12时45分左右,在南加州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中国留学生纪欣然,在参加学习小组讨论后,徒步返回宿舍。路上遇到嫌犯,并遭到嫌犯抢劫和使用利器殴打,尽管纪欣然从被殴打中脱逃,蹒跚逃回住处,但于清晨7时他被室友发现死亡。

纪欣然的追思会在校园内的纽曼礼堂内举行,礼堂外同时设了分场。纪欣然从中国过来的父母、亲朋,以及南加大学校方人员、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悼念会。

南加大工学院院长在悼词中表示,将设立纪欣然奖学金。

南加大工程学院院长Yannis Yortsos:“此奖学金给予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的硕士生,永远纪念他(纪欣然)。”

24岁的纪欣然,在2013年秋进入南加大工学院就读,本将于2015年毕业。

纪欣然的同学、朋友称他“喜欢摄影,谦虚、和蔼、总是乐于助人。”

纪欣然的父母委托纪欣然的叔叔读了一段写给儿子的话。

纪欣然叔叔刘立升:“欣然,你走了,这一声晴天霹雳,怎不让爸爸妈妈寸断肝肠。”

参加追思会的学生表示,纪欣然遇害,让他们震惊的同时,也更加担心起校园周边的安全。

南加大学生Xiaoli Niu:“可能中国学生的安全意识没有那么强,导致今天这个悲剧。而且出事地点是学样一直号称最安全的学生公寓区。”

为方便校内学生的晚间出行,南加大在晚上6点后到凌晨间有为学生免费提供校园巡逻车的服务,但使用的学生并不多。

南加大学生Elaine Shi:“很多的华人学生他们可能不会去使用学校的校园巡逻车业务,很多同学他们就是很晚也会徒步走回家,学校某些提供的帮助和业务同学没有好好的加以利用。”

校内学生代表称,已跟校方沟通,希望增加夏季“小黄衣”安全守卫员、并延长校园巡逻车服务时间。

杀害纪欣然的四名嫌犯日前已被检方以一级谋杀罪正式起诉,8月12号将再次开庭审理。

新唐人记者尉然、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世界调酒师大赛 展现创造力与热情

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酒吧调制鸡尾酒也能调出名堂。星期六,世界调酒师大赛总决赛在伦敦落幕。美国代表查尔斯•乔利(Charles Joly)勇摘桂冠,获得2014年度“世界最佳调酒师”称号。

有着“调酒师世界杯”之称的世界调酒师大赛,于上周在英国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48位顶尖调酒师齐聚一堂,用技术和热情角逐他们心目中“调酒师之王”的称号。

随着赛事跨入第五个年头,今年主办者第一次邀请普通消费者加入了评选行列。除了在传统酒吧和高级酒店进行比赛以外,选手们在伦敦街头也获得了一展身手的机会,他们精湛的技艺吸引了许多伦敦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品尝。

最终美国代表查尔斯•乔利在周末的决赛中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评选裁判对乔利比赛中表现出的创造力赞不绝口。

大赛裁判史蒂夫•奥尔森:“查尔斯是会下足功夫去研究的类型。他受过传统训练,同时又学过烹饪技巧。我觉得那是他能够跳出思维框框,具有非凡创造力的原因。”

而对于调酒师们来说,比冠军更重要的是能和高水平的同行们进行交流切磋。正像一位赛事裁判说的那样,对选手们来说,调酒不仅是工作,更是他们的热情和艺术所在。

新唐人记者于淼综合报导

世界原住民族乐舞节 千人齐跳创记录

2014第二届“世界原住民族–乐舞节”,在桃园热闹豋场,来自世界7国以及台湾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们,将近一千三百多人,在桃园的展演中心外大跳马理库拉舞蹈,盛大的跳舞场面不但非常壮观,同时也创下最多人一起跳马理库拉舞蹈的金氏世界记录。

2014第二届“世界原住民族–乐舞节”,在桃园热闹豋场,来自世界7国以及台湾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们,将近一千三百多人,在桃园的展演中心外大跳马理库拉舞蹈,盛大的跳舞场面不但非常壮观,同时也创下最多人一起跳马理库拉舞蹈的金氏世界记录。

来自世界7个国家,还有台湾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们,一起牵着手、唱着歌,在桃园展演中心广场,跳着马理库拉舞蹈,现场画面十分壮观。

认证官:“今天一千三百十五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他们聚集在一起,穿着各自传统服饰,跳着马理库拉舞。”

各族群的原民朋友们,穿着传统部落服饰出席盛会,展现不同民族的风格。

鲁凯族原住民禹天杰:“很高兴可以代表我们鲁凯族,穿着我们自己的服装,来让更多的人,尤其是让世界来看到还有我们一个鲁凯族。”

台东成功阿美族青年 陈容富:“那我们今天的使命就是,让我们好好保存自己原住民文化的东西,好好延续下去。”

一千多人同时跳马理库拉舞蹈,创下金氏世界记录,场面十分壮观。

民众:“心里真的很震撼能看到这么多族人一起跳舞。”

民众:“就觉得很high,然后自己也想进去跳。”

来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齐聚一堂,用他们精彩的民族舞蹈,认识来自远方的朋友。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