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8月2日完整版(4)

【新唐人2014年08月03日訊】【環球直擊】8月2日完整版(4)

提要
江蘇臺資金屬廠爆炸 傷亡慘重
《屠殺》一書證實 中共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
以軍士兵被抓 加沙戰火再起
世界調酒師大賽 展現創造力與熱情

江蘇臺資金屬廠爆炸 傷亡慘重

8月2號上午,江蘇省崑山市開發區的臺資企業、也是美國通用汽車指定供應商的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在生產過程中發生嚴重爆炸事故,事件已導致至少68人死亡,187人受傷。

爆炸發生在星期六上午7點37分左右,地點位於中國江蘇省崑山開發區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汽車輪轂拋光車間。

爆炸中心50公尺左右範圍都是碎玻璃,重型設備則被炸出車間外牆。廠房中部位置外牆損傷嚴重,爆出兩個大洞。

車間一處圍牆坍塌,部分牆體只剩下鋼筋。在車間門口隨處可見丟棄的衣物跟鞋子,外牆也已經遭到燻黑。

最先網上爆料的網民提到,崑山中榮發生爆炸,現在大批消防、救護車趕往現場施救。請大家不要湊熱鬧,自覺讓道施救車輛。

許多救出的工廠人員全身焦黑,身上的衣服被燒成碎片,或全身衣服都已被燒光。還有數十人被抬上卡車堆疊在一起,生死不明。

上海鄰近醫院急診室忙成一團,許多傷患直接躺臥在地、等待救援。目前收治傷員被送往上海第一人民醫院、第二人民醫院、中醫院等救治。

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崑山廠房員工總計有450人,事發時有200多人值班。

目前兩名中榮金屬製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已被當局控制,具體事故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初步判斷是因粉塵遇明火引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基編譯

高雄勘災 馬英九要求各縣市詳查地下管線

高雄市週五凌晨發生的氣爆意外,到目前已經造成28人死亡,286人受傷,總統馬英九週六下午前往災區視察,他表示,未來都市地下化管線仍難以避免,已要求行政院做好各縣市詳查地下管線。

高雄嚴重氣爆,馬總統首度南下勘災,先前往氣爆最嚴重的凱旋路三多路口視察,慰勞投入救災的國軍弟兄,隨即前往國軍802醫院探親傷者。

對這次引爆的肇禍元兇,是埋在地下的石化管線洩露,馬總統說。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所有的縣市,對有關地下管線的安全的問題,我也請這個江院長,要求相關部會能夠做一個清點。」

由於災區仍是一片狼籍,且氣味難聞,國軍、化學兵今天在三多二路又挖出一名男子遺體,經身份確認,是28年次的林育慶,死亡人數上升至28人,災區復原路漫長,總統承諾中央全力協助。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動員所有的消防、警察、搜救、醫衛,環保、國軍等部門,集中人力物力儘快地來進行復原的工作,中央一定會盡全力來協助。」

總統指示,希望在最短的時間找出氣爆原因,更要避免憾事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報導

全臺4千公里油管 經濟部將清查

高雄氣爆,疑似是丙烯輸送管線破損,如今才發現,高雄市區,居然埋設長達20公里的丙烯管線,而且初步估計,全臺地下也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就怕還有未爆彈,經濟部宣佈成立平臺,下週一協助高雄市政府,一起清查地下管線分佈狀況。

氣爆、火災、高雄市區,經過一晚,滿目瘡痍,氣爆禍首,就是一條一條埋在地底下的油氣管線,一查才發現,居然有20公里的丙烯管線,經過高雄市區地底,一燃燒就會變成毒氣,根本就是不定時炸彈,經濟部忙著補救。

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禮拜一,經濟部就會邀集,學者專家跟相關單位,共同就,先就高雄市部分,到底地下管線目前分佈情形如何,各個管線歸屬是誰,裡面到底運輸些甚麼東西,平常的維護保養狀況,我們會做進一步的了解。」

從高雄市開始清查,逐步到全臺,至於老舊的管線,後續會和地方政府討論,再會決定汰換或遷移,傳出全臺還暗藏4千公里的油管,以及天然管線3.5萬公里,不過,經濟部卻不願意公布。

經濟部政務次長杜紫軍:「所有在地方,如果要埋設地下管線,要取得地方政府的同意,不會跟經濟部申請,所以經濟部除了自己,主管的行業以外,我們沒有其他行業,管線的部分,(公布)都要經過,地方主管機關的同意。」

中央把燙手山芋丟給地方,但現在民眾最需要的是,政府承擔的決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救災第一!國軍官兵自願留營

高雄史無前例發生大氣爆,軍方也投入千名兵力救援,其中一位連長陳佑星,原定要放婚假陪伴老婆,但仍決定投入救災任務,事發現場還發現,有兩位原定准備休退的義務役士兵,也決定自願延退,幫助高雄市民重建家園。

氣爆現場,道路柔腸寸斷,國軍弟兄人手一支鐵鏟,幫助居民槍清理家園,特別的是,帶隊的這位連長陳星佑,原定七月底就要開始放婚假,但自願留營完成任務。

陸軍連長 陳星佑:「我太太也滿支持的,滿支持我這個作為,原本預定的行程只好當然,找以後額外的休假時間,再慢慢去彌補了。」

把任務放第一的還有他,家住高雄的士兵,劉和軒。

國軍裝甲564旅士兵劉和軒:「本身家裏面也有一些受損,經過聯絡以後,家人目前是平安無事,剛開始會覺得難過但是因為畢竟,自己也是軍人,這邊也是我自己的家,所以我會想要努力盡一份心來幫忙。」

即使身為氣爆受災戶,也要盡力協助家鄉高雄重建,國軍官兵投入救災,這兩位原定在8月初,就要準備退伍的義務役士兵,也自願延退,和弟兄一起救災。

義務役士兵:「還沒領退伍令之前,想說再盡一份心力,不會想要留下任何遺憾,再盡一份心力,讓軍旅生涯更加精彩。」

義務役士兵:「我覺得這比退伍更有意義,我覺得當兵,真的要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即使個人力量有限,但無私協助高雄居民的心,卻是無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屠殺》一書證實 中共販賣法輪功學員器官

美國281號決議案的證人《失去新中國》一書的作者伊森•葛特曼(Ethan Gutmann)近日表示,在他寫《屠殺》(The Slaughter)一書的過程中,找到了證明中國法輪功學員器官被當局成批出售的「確鑿證據(smoking gun)」。來看報導。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這是一名台灣外科醫生,他到中國大陸試著尋找人體器官來源。因為他有很多病人,特別是老年人,需要做器官移植。」

伊森•葛特曼在舊金山舉行世界移植大會期間(7月26日-31日)透露,一名台灣外科醫生在2004年到2005年,到中國大陸「批發」獲得人體器官。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為了討價還價,台灣醫生邀請中共官員,一起吃飯,唱卡拉OK。隔天下午4點鐘他們開了個會,他們(中共官員)說我們商量好了。」

葛特曼介紹說,當時西方人從中國獲得腎臟的價碼是65,000美元。中共官員給了這位台灣醫生相對便宜的「國內價」。

美國281決議案證人、作家Ethan Gutmann:「(他們都是大醫院的醫生),他們說我們不會給你賣給老外的價錢,是賣給中國人的價格,因為我們是兄弟。」

葛特曼描述稱,中共官員們對台灣醫生說,他們提供的都是法輪功學員的器官。這些器官都是最好的,因為他們(法輪功學員)不抽煙也不喝酒,煉的氣功很有效。

伊森•葛特曼是美國281決議案證人,根據他的估計,從2000年至2008年間,有大約65,000名法輪功學員因被活摘器官而死亡。葛特曼的新書《屠殺》英文版將於8月12日正式上架,同時也在亞馬遜(Amazon)上發行。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制止在中國活摘器官圖文比賽 得獎出爐

中國大陸黑箱活體摘器官的罪刑,引發國際撻伐,台灣國際器官移植關懷協會,舉辦了第一屆的「制止活摘器官」圖文徵選活動,吸引超過840件作品報名參賽,今天(2日)得獎名單公布了,帶您一起來瞭解。

醫生剖開人體,看到的卻是人民幣,設計師借此反諷人心的自私,將手術台,變成惡行的交易平台,這一個作品,獲得海報類的金獎,另一個金獎,則是 用短文的方式,描述中共活體摘器官的邪惡:「軍醫院的燈光下,無辜的心靈,純潔的肉體,手術刀反映的不是濟世的慈光,而是貪婪的邪芒。」一件件充滿創意的 圖文作品,其實,說的都是同一件事情。

醫生反對強摘器官席會執行主任 托爾斯泰˙特雷伊:「在中國每天有十幾人,因為被摘取器官而死亡,所以我們必須要傳播這個訊息,告知醫生們,一起來制止這個犯罪行為。」

調查指出,從2000年到2005年,中國存在著來源不明的器官移植數量有4萬1千5百例,加拿大獨立調查員大衛‧喬高和大衛‧麥塔斯更指出,器官來源就是法輪功學員。中共令人髮指的行為,也引發不少藝文界人士的關注,吸引來自台灣、中國、香港等,超過840件作品,報名參賽第一屆的「制止在中國的活摘器 官」圖文競賽,而這些得獎作品,預計在九月中旬舉行頒獎及展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晶晶整理報導

周案公布後 百度頻密解禁江派罪行

中共公布對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大陸最大搜索引擎「百度」網站,頻密解禁之前被屏蔽的,有關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等迫害法輪功、賣國、貪腐等罪行的內容,引起民眾震動。外界分析,「百度」解禁可能與中共高層激烈權斗有關。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周永康,7月29號被立案審查後,31號,「百度」網站解禁了所謂的敏感詞「全球起訴」,用這個詞在「百度」搜索,第一行出現「電子書:全球起訴江澤民」的條目。

8月1號,「百度」再次解禁被屏蔽內容,涉及已經落馬的中共官員王立軍、薄熙來、徐才厚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用「李東生 偽火」、「李東生 偽案」、「薄熙來 摘器官」、「王立軍 摘器官」、「徐才厚 摘器官」等關鍵詞搜索,可以看到有關條目,而且每個條目點開後,還能看到具體文章或視頻內容。

時事評論員林子旭:「百度的一些敏感詞有的時候被短期解禁,或許是一種偶然現象,但是在黨內權斗如此激烈的當下,江派勢力最怕觸碰的信息這樣大面積被解禁就值得人深思了。」

7月23號,「百度」也曾短暫解禁過江澤民與前蘇聯克格勃女特務克拉娃淫亂的醜聞,和江賣國等內容。

21號,還解禁過「羅幹、610辦執意迫害法輪功」,「導演世紀僞案 羅幹構陷法輪功內幕」等信息。

林子旭:「習近平反腐的過程,在我看來就是要一步步擺脫江派綁架的過程,但是要徹底剝離開,活摘人體器官的這座大山,習近平繞不過去, 習近平應該也明白這一點。」

也有觀察人士認為,「百度」頻密解禁曝光「江派血債幫」活摘器官黑幕,可能涉及中共當局對周永康的定罪,和打擊周的後臺江澤民。

新唐人記者田淨、金同採訪報導

港3成民航受制廣州軍區 致空中大「塞車」

中共軍隊在上星期於南京軍區設下空中管制,令香港機場也受波及令航班混亂。不過有關注團體披露,事實上,17年來香港民航機都受制於廣州軍區的空中管制,俗稱「空牆」,導致空中「塞車」問題嚴重,批評機管局長期隱瞞事實。

環保觸覺及機場發展關注網絡透露,自從97主權移交後,中共空軍實施境外民航飛機進出中國空域必須在4,800米(即15,700英尺)的高度限制,也就是所謂的「空牆」。所有進出中國空域的班機都必須經過香港南面上空盤旋進行爬升或下降,額外多飛10至20分鐘。17年來,不但浪費燃油,每年影響數以千萬乘客。

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所以我們看到現在香港機場面對的交通效率不足,其實源自於解放軍的空牆,並非因為不夠跑道。事實上近來你看到上海和南京軍區軍演說來就來,沒有特別原因。」

有機艙服務員工會表示,中國空域經常突然實施空中管制。

英航工會主席吳敏兒:「我都試過飛到差不多到蒙古時,突然叫醒正在休息的同事要大家留意我們可能要轉飛,為甚麼?大陸空中的通道關閉,這已經不是一次了。」

團體批評機管局一直隱瞞空牆問題,誤導市民是因缺乏跑道導致航班升降延誤。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以軍士兵被抓 加沙戰火再起

隨著週五的72小時人道主義停火破裂後,週六,加沙地帶重燃戰火。停火協議遭到破壞的原因,據信是一名以色列士兵在執行任務時,被哈馬斯武裝人員抓走。

週五停火後,以色列軍隊在摧毀哈馬斯武裝組織的地道時,遭武裝人員襲擊,兩名士兵被打死,少尉戈爾丁(Hadar Goldin)疑似遭到挾持失蹤,以色列宣佈停火期提早停止。

以色列展開了搜尋戈爾丁行動,還恢復轟炸加沙地區的行動,以軍表示,轟炸了200個「恐怖主義目標」,包括「地道,武器製造和存放設施,以及指揮中心等」。當地的死亡人數上升到了1千6百50人。

以色列軍方也指出,過去24小時內,有65枚火箭朝以色列發射,其中11枚遭到攔截。

美國國務卿克里譴責哈馬斯武裝組織(Hamas),「攻擊以色列士兵可恥地違反停火協議」,歐巴馬總統也表示,哈馬斯要對停火協議破裂負責。

埃及總統週六也提出停火協議,希望能解決將近1個月的戰火。巴勒斯坦派出代表到埃及,商討停火事宜。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美首名埃博拉患者抵美治療

星期六,遭受埃博拉病毒感染的兩名美國醫護人員中的第一名已經回到美國,現在在亞特蘭大的一家醫院中接受隔離治療。

一架租用的飛機將布蘭特利醫生送回美國。飛機在喬治亞州的一家軍用機場著陸,隨後他被送往艾默理大學醫院的特殊隔離病房。

特殊病房的負責人表示,已經採取了一切措施,防止傳染他人。

此後另一名遭受感染的美國醫護人員也將被送回美國治療。

南加大悼念紀欣然 將設紀欣然獎學金

8月1日下午,南加州大學在校園內的紐曼禮堂舉行追思會,悼念7月24日被搶劫殺害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

事件發生在7月24日凌晨12時45分左右,在南加州大學攻讀碩士學位的中國留學生紀欣然,在參加學習小組討論後,徒步返回宿舍。路上遇到嫌犯,並遭到嫌犯搶劫和使用利器毆打,儘管紀欣然從被毆打中脫逃,蹣跚逃回住處,但於清晨7時他被室友發現死亡。

紀欣然的追思會在校園內的紐曼禮堂內舉行,禮堂外同時設了分場。紀欣然從中國過來的父母、親朋,以及南加大學校方人員、學生代表等出席了悼念會。

南加大工學院院長在悼詞中表示,將設立紀欣然獎學金。

南加大工程學院院長Yannis Yortsos:「此獎學金給予來自中國大陸、香港、台灣、澳門的碩士生,永遠紀念他(紀欣然)。」

24歲的紀欣然,在2013年秋進入南加大工學院就讀,本將於2015年畢業。

紀欣然的同學、朋友稱他「喜歡攝影,謙虛、和藹、總是樂於助人。」

紀欣然的父母委託紀欣然的叔叔讀了一段寫給兒子的話。

紀欣然叔叔劉立升:「欣然,你走了,這一聲晴天霹靂,怎不讓爸爸媽媽寸斷肝腸。」

參加追思會的學生表示,紀欣然遇害,讓他們震驚的同時,也更加擔心起校園周邊的安全。

南加大學生Xiaoli Niu:「可能中國學生的安全意識沒有那麼強,導致今天這個悲劇。而且出事地點是學樣一直號稱最安全的學生公寓區。」

為方便校內學生的晚間出行,南加大在晚上6點後到凌晨間有為學生免費提供校園巡邏車的服務,但使用的學生並不多。

南加大學生Elaine Shi:「很多的華人學生他們可能不會去使用學校的校園巡邏車業務,很多同學他們就是很晚也會徒步走回家,學校某些提供的幫助和業務同學沒有好好的加以利用。」

校內學生代表稱,已跟校方溝通,希望增加夏季「小黃衣」安全守衛員、並延長校園巡邏車服務時間。

殺害紀欣然的四名嫌犯日前已被檢方以一級謀殺罪正式起訴,8月12號將再次開庭審理。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世界調酒師大賽 展現創造力與熱情

俗話說,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在酒吧調製雞尾酒也能調出名堂。星期六,世界調酒師大賽總決賽在倫敦落幕。美國代表查爾斯•喬利(Charles Joly)勇摘桂冠,獲得2014年度「世界最佳調酒師」稱號。

有著「調酒師世界盃」之稱的世界調酒師大賽,於上週在英國舉行。來自世界各國的48位頂尖調酒師齊聚一堂,用技術和熱情角逐他們心目中「調酒師之王」的稱號。

隨著賽事跨入第五個年頭,今年主辦者第一次邀請普通消費者加入了評選行列。除了在傳統酒吧和高級酒店進行比賽以外,選手們在倫敦街頭也獲得了一展身手的機會,他們精湛的技藝吸引了許多倫敦市民和遊客駐足欣賞、品嚐。

最終美國代表查爾斯•喬利在週末的決賽中脫穎而出,摘得桂冠。評選裁判對喬利比賽中表現出的創造力讚不絕口。

大賽裁判史蒂夫•奧爾森:「查爾斯是會下足功夫去研究的類型。他受過傳統訓練,同時又學過烹飪技巧。我覺得那是他能夠跳出思維框框,具有非凡創造力的原因。」

而對於調酒師們來說,比冠軍更重要的是能和高水平的同行們進行交流切磋。正像一位賽事裁判說的那樣,對選手們來說,調酒不僅是工作,更是他們的熱情和藝術所在。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 千人齊跳創記錄

2014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在桃園熱鬧豋場,來自世界7國以及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朋友們,將近一千三百多人,在桃園的展演中心外大跳馬理庫拉舞蹈,盛大的跳舞場面不但非常壯觀,同時也創下最多人一起跳馬理庫拉舞蹈的金氏世界記錄。

2014第二屆「世界原住民族–樂舞節」,在桃園熱鬧豋場,來自世界7國以及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朋友們,將近一千三百多人,在桃園的展演中心外大跳馬理庫拉舞蹈,盛大的跳舞場面不但非常壯觀,同時也創下最多人一起跳馬理庫拉舞蹈的金氏世界記錄。

來自世界7個國家,還有台灣各地的原住民朋友們,一起牽著手、唱著歌,在桃園展演中心廣場,跳著馬理庫拉舞蹈,現場畫面十分壯觀。

認證官:「今天一千三百十五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他們聚集在一起,穿著各自傳統服飾,跳著馬理庫拉舞。」

各族群的原民朋友們,穿著傳統部落服飾出席盛會,展現不同民族的風格。

魯凱族原住民禹天傑:「很高興可以代表我們魯凱族,穿著我們自己的服裝,來讓更多的人,尤其是讓世界來看到還有我們一個魯凱族。」

臺東成功阿美族青年 陳容富:「那我們今天的使命就是,讓我們好好保存自己原住民文化的東西,好好延續下去。」

一千多人同時跳馬理庫拉舞蹈,創下金氏世界記錄,場面十分壯觀。

民眾:「心裡真的很震撼能看到這麼多族人一起跳舞。」

民眾:「就覺得很high,然後自己也想進去跳。」

來自世界各地的原住民朋友齊聚一堂,用他們精彩的民族舞蹈,認識來自遠方的朋友。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