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爆现场满目疮夷 民众企业热心义捐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讯】高雄发生震惊各界的气爆惨案,目前灾区停电就超过8000户,停水也有13000户,民众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资进行援助,而此刻,许多企业与民众,纷纷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的提供物资,有的提供食宿,大老板热心捐款,让灾民感受到台湾民众的各界爱心。

大型汽车扭曲变形,道路残破,经过一晚,气爆现场仍是满目疮痍,民众无家可归,加上停水停电,目前全部仰赖物资站的援助。

志工:“那现在我们志工的人数,陆陆续续都一直有在增加当中,就是全台都有陆续的志工前来报名。”

救灾中心人员:“我们这边目前有的是像十字镐,还有铲子,铁铲,还有一些清理物资 雨鞋,棉布手套我们都有。”

矿泉水一箱接一箱,透过物资站进行集结,随时发送给需要的民众。有热心的网友利用Google Map,整理出即时的救灾资讯地图,包括文化中心、光华国小、英明国中等,是目前的指定避难地点,而高雄市政府也呼吁,目前灾民众多,缺乏行动电源和充电器等必需物资,呼吁民众与业者勇于捐助物资与金钱。

气爆当晚,在警消抵达现场前,许多民众什么装备都没有,就自发性的组织,冒险协助救助伤患,更令人感动的是,事发当下,没有指责,没有趁火打劫,只有救人第一。

企业大老与民间也纷纷发挥爱心,除了超商通路业者设立物资站,旅馆业者提供住房协助,以及中国信托、台塑、鸿海、宏碁、南山等集团都投入捐款,而原订晚间举办的义大犀牛与Lamigo比赛,除了取消赛前活动,更降半旗进行哀悼,义联集团捐助6000万元给高雄市政府,希望抚平灾民伤痛。

新唐人亚太电视廖俪芬、谢淑芬、李涓榕、沈唯同台湾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