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爆現場滿目瘡夷 民眾企業熱心義捐

【新唐人2014年08月02日訊】高雄發生震驚各界的氣爆慘案,目前災區停電就超過8000戶,停水也有13000戶,民眾需要大量的生活物資進行援助,而此刻,許多企業與民眾,紛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的提供物資,有的提供食宿,大老闆熱心捐款,讓災民感受到台灣民眾的各界愛心。

大型汽車扭曲變形,道路殘破,經過一晚,氣爆現場仍是滿目瘡痍,民眾無家可歸,加上停水停電,目前全部仰賴物資站的援助。

志工:「那現在我們志工的人數,陸陸續續都一直有在增加當中,就是全臺都有陸續的志工前來報名。」

救災中心人員:「我們這邊目前有的是像十字鎬,還有鏟子,鐵鏟,還有一些清理物資 雨鞋,棉布手套我們都有。」

礦泉水一箱接一箱,透過物資站進行集結,隨時發送給需要的民眾。有熱心的網友利用Google Map,整理出即時的救災資訊地圖,包括文化中心、光華國小、英明國中等,是目前的指定避難地點,而高雄市政府也呼籲,目前災民眾多,缺乏行動電源和充電器等必需物資,呼籲民眾與業者勇於捐助物資與金錢。

氣爆當晚,在警消抵達現場前,許多民眾甚麼裝備都沒有,就自發性的組織,冒險協助救助傷患,更令人感動的是,事發當下,沒有指責,沒有趁火打劫,只有救人第一。

企業大老與民間也紛紛發揮愛心,除了超商通路業者設立物資站,旅館業者提供住房協助,以及中國信託、臺塑、鴻海、宏碁、南山等集團都投入捐款,而原訂晚間舉辦的義大犀牛與Lamigo比賽,除了取消賽前活動,更降半旗進行哀悼,義聯集團捐助6000萬元給高雄市政府,希望撫平災民傷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廖儷芬、謝淑芬、李涓榕、沈唯同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