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浮宫老鼠太横行 光天化日下陪人吃喝玩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讯】法国巴黎著名旅游景点罗浮宫鼠患严重,严重影响公共卫生,当局出动灭鼠人员,试图解决问题。但巴黎民众和游人似乎不以为意,照常野餐和乱丢垃圾,甚至主动投食喂鼠。

综合媒体报导,在罗浮宫的花园,白天就可以见到老鼠出没。工作人员表示,每天都可以看见10至15只老鼠,老鼠经常出没的地点是游人休憩和野餐地方。

游人们似乎并不介意老鼠的靠近,他们照样吃肉、喝酒,甚至允许小孩继续在一旁玩球和洋娃娃。孩子们看见老鼠也不害怕,完全把它们当成小白鸽相似的动物。

日前摄影师弗朗科隆到罗浮宫,在两日内至少拍到30只老鼠。它们在光天化日下出没,孩子们在后面追逐玩耍。

罗浮宫是巴黎著名景点,鼠患将严重破坏破坏当地旅游形象。罗浮宫及巴黎市政府意识到问题的严重,定期派灭鼠专家处理,但是问题并没有得到根本的解决。

有评论指,当地人并不介意老鼠的根本原因是因为迪士尼电影《五星级大鼠》(Ratatouille),这部电影成功地攻陷巴黎人的心,令他们认为老鼠是“可爱动物”。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