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老鼠太橫行 光天化日下陪人吃喝玩

【新唐人2014年7月30日訊】法國巴黎著名旅遊景點羅浮宮鼠患嚴重,嚴重影響公共衛生,當局出動滅鼠人員,試圖解決問題。但巴黎民眾和遊人似乎不以為意,照常野餐和亂丟垃圾,甚至主動投食喂鼠。

綜合媒體報導,在羅浮宮的花園,白天就可以見到老鼠出沒。工作人員表示,每天都可以看見10至15隻老鼠,老鼠經常出沒的地點是遊人休憩和野餐地方。

遊人們似乎並不介意老鼠的靠近,他們照樣吃肉、喝酒,甚至允許小孩繼續在一旁玩球和洋娃娃。孩子們看見老鼠也不害怕,完全把它們當成小白鴿相似的動物。

日前攝影師弗朗科隆到羅浮宮,在兩日內至少拍到30隻老鼠。它們在光天化日下出沒,孩子們在後面追逐玩耍。

羅浮宮是巴黎著名景點,鼠患將嚴重破壞破壞當地旅遊形象。羅浮宮及巴黎市政府意識到問題的嚴重,定期派滅鼠專家處理,但是問題並沒有得到根本的解決。

有評論指,當地人並不介意老鼠的根本原因是因為迪士尼電影《五星級大鼠》(Ratatouille),這部電影成功地攻陷巴黎人的心,令他們認為老鼠是「可愛動物」。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