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一:挪威小城上坡助行器真牛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挪威城市特隆赫姆拥有世界上最早也是目前来说唯一的一套上坡助行系统,不管是骑自行车,还是蹬滑板车,甚至推婴儿车者,只要有带轱辘的设备做支点,就可以踏上这条助行道,不费吹灰之力登上高坡。

特隆赫姆(Trondheim)是挪威中部的历史名城,但因地处峡湾沿岸,城市内上下坡很多,但小城居民喜欢骑自行车出行的人很多。

1993年,小城为了帮助人们在骑自行车时可以轻松地爬上一段长130米,倾斜度最高达18%的高坡,打造了一套名为“Trampe”的系统,不过2012年这套系统太旧被拆了。

2013年,小城再度安装了一套这样的系统,变得更加亲民,更加便利,而且有了一个新名字:CycloCable。

当人们骑自行车来到山坡下时,把右脚踏在系统的脚踏板上,刷一下用户卡,按动启动按钮。当系统检测到脚已经稳定地踏在踏板上,系统自动开始启动,将骑自行车者从零速推到每秒钟1.5米的运行速度。之后助推器退回,由助力踏板继续推动骑自行车者匀速爬上高坡。

这套系统最快可以达到每秒钟2米,每小时最多可以运送300名用户。

这套上坡助行器系统由法国POMA集团打造,该集团目前希望把这套系统推广到其它城市,不过在出售下一套系统之前,POMA集团希望再等3个月,观察特隆赫姆的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之后再去推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