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上唯一:挪威小城上坡助行器真牛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訊】挪威城市特隆赫姆擁有世界上最早也是目前來說唯一的一套上坡助行系統,不管是騎自行車,還是蹬滑板車,甚至推嬰兒車者,只要有帶軲轆的設備做支點,就可以踏上這條助行道,不費吹灰之力登上高坡。

特隆赫姆(Trondheim)是挪威中部的歷史名城,但因地處峽灣沿岸,城市內上下坡很多,但小城居民喜歡騎自行車出行的人很多。

1993年,小城為了幫助人們在騎自行車時可以輕鬆地爬上一段長130米,傾斜度最高達18%的高坡,打造了一套名為「Trampe」的系統,不過2012年這套系統太舊被拆了。

2013年,小城再度安裝了一套這樣的系統,變得更加親民,更加便利,而且有了一個新名字:CycloCable。

當人們騎自行車來到山坡下時,把右腳踏在系統的腳踏板上,刷一下用戶卡,按動啓動按鈕。當系統檢測到腳已經穩定地踏在踏板上,系統自動開始啓動,將騎自行車者從零速推到每秒鐘1.5米的運行速度。之後助推器退回,由助力踏板繼續推動騎自行車者勻速爬上高坡。

這套系統最快可以達到每秒鐘2米,每小時最多可以運送300名用戶。

這套上坡助行器系統由法國POMA集團打造,該集團目前希望把這套系統推廣到其它城市,不過在出售下一套系統之前,POMA集團希望再等3個月,觀察特隆赫姆的系統運行的穩定性,之後再去推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