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习与江固盘大战 “五虎将”作后盾

【新唐人2014年7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敏感时期,中共海陆空三路同时军演,局势诡异紧张。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与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固盘大战已经势在必行。而习仰仗的坚固后盾是“五虎将”组成的习家军。

香港《前哨》8月号援引中共高层人士消息,习近平凭借红二代血统及军中人脉,建立起以许其亮、张又侠、房峰辉、刘源、刘亚洲“五虎将”为核心的习家军阵容。

消息人士称,江泽民跨两代独揽兵权,在军中广布党羽。虽一班江家兵渐次退休,但军中江氏留守势力仍不可小觑,习近平要想全盘掌控兵权决非易事。

文中说,习近平的反腐行动遇到的最大抵抗、主要来自江泽民的四大地盘:北京、上海、江苏和深圳。但决战势在必行。

消息人士总结,习近平固盘战的宏观战略可归结为两句话、三件事:首先是努力握紧军权,然后是坚守“为民反贪”和“民族正义”两块高地。

“五虎将”震慑,加上习的“法统正宗”,使江家残兵搞搞小动作不难,但公然抵触军令,已无此胆。这样,习近平收编军中主流将帅后,就有了充足的时间和空间,提拔不属于“东北虎”徐才厚、“西北狼”郭伯雄旧部的亲信部队。

北戴河激战与海陆空三路军演

目前正值中共北戴河会议,中共高层不同势力聚集一堂讨价还价的空前紧张时期。

中共海事局消息,从7月25日至8月1日,中共海军在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执行军事任务;从7月26日至8月1日,海军在北部湾海域进行实弹射击训练;从7月29日至8月2日,海军在东海海面举行实弹射击演习。

来自中国海事部门的航行警告显示,中共海军将在渤海、黄海、东海和北部湾四大海域同时期举行军演。

此外,中共官媒此前报导,中共军队从7月15日以后,在甘肃省等地实施跨军区的实弹演习。预计将有来自南京、济南、成都等6个军区的10支部队参加,演习将持续到10月份为止。

有评论说,海陆空三路同时军演,实属罕见。正值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召开前夕,中共高层权斗白热化之际,两者之间的关联引外界关注。

第二轮巡视涉及固盘大战重地

7月27日,中纪委网站开设专栏,集中公布2014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进驻情况。

根据中共中央安排,在2014年第二轮巡视工作中,广西、上海、青海、西藏、浙江、河北、陕西、黑龙江、四川、江苏等10个省(区市)将开展常规巡视。其中上海、江苏因为是江派重地而备受瞩目。

7月16日,2014年中共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强调:“哪问题集中就巡视哪,谁问题突出就巡视谁,巡视过后再杀个回马枪。”外界认为剑有所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