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空难48死 理赔金近10亿台币

【新唐人2014年07月26日讯】这次复兴澎湖空难,至少48死10伤,加上飞机全毁,保险业界估计,理赔金额恐怕会接近10亿台币!上午,就有保险公司委托的外籍理赔调查员,出现在失事现场。不过,相当低调,不肯透露任何保险细节。

澎湖坠机现场,突然出现这样一个中年外国人,身穿浅蓝色条纹POLO衫,黑色长裤,在两名男子陪同下,试图越过封锁线,进到失事区域。原本媒体猜,是不是因为两名法国女学生罹难,法国在台协会派人到现场了解状况。

记者VS理赔调查人员:“请问一下,他是航空公司还是什么代表?还是什么家属吗?可不可以跟我们讲一下。”

打听之下,才知道,居然是理赔调查员。

据了解,这名外国男子,是来自查理斯泰勒顾问公司,这家公司专门帮保险公司估算理赔范围、额度,在全球、包括台湾共有50个驻点。

由于复兴航空这架ATR72、编号GE222的班机,7月23日失控坠毁澎湖,机上58人中48人确定罹难,相关理赔金,除了乘客寿险加意外险,至少 1.796亿外,客机机体险由国泰等8家保险公司共同承保,理赔金换算也有4亿左右,加上航空公司本身约2.2亿的责任险,起码8亿起跳!

在空难事件之后,预料复兴航空明年的航空险保费恐怕会调高2~3成,就怕可能连带反映在飞机的票价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