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方安生李柱铭促英国为港发声

【新唐人2014年07月21日讯】香港2020召集人陈方安生及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继早前出访美加之旅,呼吁国际关注香港民主普选问题后,本月再出访英国。星期日返港称英国社会非常关注白皮书的问题,强调做为中英联合声明签署国必须为港前途发声。

陈方安生介绍此行在英国先后会见副首相克莱格、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国务大臣施维尔,同时也与英国议会跨党派中国小组、其他的议员及当地几家主要的传媒交流,他们非常关注香港近况。此行最受鼓舞是副首相克莱格关注中共发表的白皮书。

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他强调英国会信守英国前首相马卓安雄,1996年对香港所作出的承诺,如果中国是违反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政府会动员国际社会,循一切法律或其它途径去跟进。”

今年四月初,二人美加行获得美国副总统拜登高规格接见引起中共猛烈抨击,今次访英与副首相克莱格会面。又再遭中共喉舌抹黑,称勾结外国势力。李柱铭认为说法奇怪。

民主党创党主席李柱铭:“中英联合声明英国有份,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去英国,跟签署国讲香港人的忧虑都是不对。我是很想去北京的,即是另外一国签署国。希望他还回乡证给我。”

他们并反驳英国行遭冷淡对待的说法,强调当地主要报章都一面倒批评英国政府不能不负责任。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