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追问徐才厚后台是谁 大老虎“遭警告”

【新唐人2014年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众所周知,前不久落马的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军中培植起来的重要干将。徐才厚被宣布开除党籍后,中共喉舌媒体曾刊发博文呼吁当局去调查诸如萨科齐高级别的前任“大老虎”。

日前,大陆几个大的门户网站与部分地方官网突然扎堆转载一篇揭徐才厚老底的文章。该文结尾直言追问,一向平庸、谨慎的徐某,突然因不为人知的机遇而平步青云,如今更走到严重违纪并涉嫌受贿犯罪的境地。在一路升迁的路上,是什么改变了他?是否“有贵人相助”?海外舆论认为,这样“打狗并追问主人是谁”的做派,分明是对江泽民的一种警告。

陆媒挖徐才厚老底 剑指徐背后的“贵人”

7月16日、17日,中国大陆的新浪、网易、搜狐等门户网站突然扎堆地全文转载来自《凤凰周刊》的一篇题为《解密徐才厚往事:长期无法入党 险些转业回家》的报导。

这篇报导采访了几位徐才厚年轻时的老同学,称从大连瓦房店下属偏僻小岛长兴岛走出的徐才厚考上哈尔滨军事工程学院的时候,只是个“很腼腆,话不多”的普通学生,但是他还连共青团都没入,曾因人家看不上他入不了党而向同学求教。

据徐才厚的一位同学回忆,文革时期,哈军工分了两大派,一个叫“造反团”,一个叫“八八团”,双方武斗时坦克都出动了。但徐才厚从不参与,“有一次两派打起来了,他远远地看了一眼就走了。”

徐入伍后,徐先经过短暂的当兵锻炼,而后在基层部队干,编编节目、写写材料,谨小慎微,普通平庸。由于长期不被看好,1982年前后,徐才厚曾险些脱下军装转业回家。就在这当口,上级来了一纸命令,徐才厚被派到北京去学习。

然而,在北京解放军政治学院(现在的国防大学)培训两年后,徐才厚突然开始“平步青云”。

报导写道:“从吉林省军区、沈阳军区到16集团军、总政治部、济南军区,一路职务变迁,令人眼花缭乱,直至中央军委副主席高位。这一段的快速升迁,是否有其他原因?或是有贵人相助?尽管有各种传闻,不同版本,尚无可靠可信之信息披露。”

报导在结尾表示:在同学眼中“勤勉好学老实真诚”的徐才厚,如今已走到“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受贿犯罪”境地,“在一路升迁的路上,是什么改变了他?或将随着案件审理,信息逐步公布,才会慢慢披露出来。”

有舆论称,外界都知道徐才厚的总后台就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陆媒这样少见的打狗还故意追问主人是谁,颇有羞辱江的意味,如今的江形同被架到火上烤一般难堪。

舆论声讨“东北虎”背后的“大老虎

就在徐才厚被公开开除党籍的第三天,即7月2日,新华网也曾发表过一篇题为《法国检察机关为何敢调查前总统?》的博客。这篇文章大胆质疑,中共“历来反腐败根据级别而定,只反宰相,不反皇帝”,而中国的媒体“当看到这些贪官纷纷落马,都会拍手称快,却很少有媒体去质问,这些贪官是谁培养起来的,当初提拔他们是故意行为,还是带着某种目的,还是个人失察呢?很可惜这种声音在中国很少听见。”

文章甚至以刚刚遭到调查的前法国总统萨科齐为例称:“在中国,可能有人还会认为,调查像萨科齐这样的前总统,是会给中国抹黑,相反会给政府带来负面消息,于是总会有一帮人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来维护像萨科齐这样的前任‘大老虎’?其实,这些都是一厢情愿的想法,对于中国民众来说,不会觉得这是丢人的。”

文章呼吁当局要以“破釜沉舟的气概”,去调查诸如萨科齐高级别的前任“大老虎”,“这样的人不除,更待何时呢?”

之后,大陆《和讯》网站也刊登评论说,中共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不过是“大树”倒下之后散掉的一只“猢狲”。

至于大树是谁,读者都心领神会。

外界普遍把徐才厚和另一个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视为江泽民在军队中的“左膀右臂”。因此,徐才厚一落马,公众都在关注他背后的大老虎江泽民的命运将如何。

7月17日,作者袁斌发表了一篇题为《徐才厚的今天与江泽民的明天》的评论文章。

这篇文章写道:“即便是一两年前,徐才厚也绝没料到自己会落得如此下场。想当年,身为总政治部主任和军委副主席,且是江泽民‘军中最爱’的徐上将是何等威风!有江总书记撑腰,他不但卖官售爵收受贿赂,而且在军中为非作歹,肆无忌惮,甚至连新任总书记、军委主席胡锦涛都不放在眼里,只听江泽民一个人的,谁料今天竟落得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惨归惨,却是他自找的。”

文章表示,如今徐才厚的大后台江泽民日子也越来越不好过。“一向爱出风头,喜欢抛头露面的他如今几乎被媒体封杀。前不久,好不容易争到一个和普京见面的机会,却没有一家官媒报导,这分明不是在寒碜羞辱他么?不仅如此,官媒还动不动就把他的姘头宋祖英等人的丑闻拿出来晒晒,这不是在公开戳他的蹩脚吗?”

文章分析,十八大前后习、胡联手,先是毫不留情的剪除了江某一心想扶植的薄熙来,接着又乘胜追击一举扳倒了他昔日的代理人周永康,上月底又公开收拾了他在军中的嫡系心腹徐才厚。接下来,又传出江的另一军中心腹郭伯雄,以及江的军师曾庆红被拘押的消息。这一招招都是冲着他江泽民来的。

结论是:“种种迹象表明,‘习江斗’是一场你死我活的对决,习近平早晚将置江泽民于死地,逮捕法办他只是时间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