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用电屡创新高 雷马逊影响台湾概率低

【新唐人2014年07月16日讯】今天的气温没有像昨天那么高,最高温出现在嘉义的34.5度。不过,瞬间用电量再度破表。下午1点40分,瞬间尖峰负载量再创新高。一连好几天的高温炎热,明天(16日)受台风雷马逊外围环流影响,水汽增加,有降雨机会。

热的实在受不了,各行各业办活动,冰品成了最大吸引,连日来炎热高温,让全台瞬间用电量频频刷新。一个星期以来,已经刷新三次,昨天才创下3497.65万瓩的瞬间用电,今天马上再翻新高,来到3499.02万瓩。

34、5度以上的高温,到了星期三,终于有望降雨。

气象预报员林定宜:“明后两天的天气,大致上因为开始慢慢受到,雷马逊台风通过菲律宾的影响,台湾附近的水汽会比较多,包括台湾的东部 东南部地区,以及南部地区都会有短暂阵雨,其他地区午后也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会。”

希望这波雨水能为高温不下的台湾,带来一丝丝凉意,提醒您 如果要在午后出门,要记得携带雨具。

气象预报员林定宜:“雷马逊台风在昨天晚上8点已经形成一个中度台风,预计16号到18号,它逐渐的会通过吕宋岛,而到南海附近一带,那到南海附近一代的时候呢,它的强度还会再继续略为增强,这个台风对我们台湾并不会直接的影响。”

虽然台风不会直接影响台湾,但在通吕宋岛到南海的这段期间,周围海域会有长浪发生,在海上作业的船只和到海边游玩的民众要特别注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黄庭锋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