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版“包公夜审郭槐”检警揭新手爸误杀婴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讯】2012年10月,台南市一名出生年仅6个月大的男婴,突然在家中猝死。检警研判是外力引起,但负责照顾的家属都经过虐婴测谎;日前,检警研判应是男婴父亲所为,于是模仿《包青天》电视剧,来个现代版的“夜审郭槐”,让男婴父亲终于坦承,是自己不小心害死了儿子。

据自由时报报导,高姓男婴前年10月底在归仁家中猝死,法医解剖男婴时发现,男婴后脑部有陈旧外伤,死因是缺氧性脑病变,怀疑生前遭摇晃、摔落或殴打所致,左脚掌更找到香烟烫伤痕迹;检警调阅住院纪录,查出男婴左额头有皮血肿,身上出现多次瘀伤,确定是虐婴致死案。

警方一一传唤男婴家人,包括爷爷、奶奶、妈妈都说平日由他们照顾男婴,男婴的父亲在外忙于工作,未经手照顾。并提出,男婴早产证明,指男婴曾2度住院,猝死是健康问题导致。

不过检警月初对男婴的亲属测谎,只有男婴父亲没通过,检警遂设计“包公夜审郭槐”戏码,本月4日请男婴的父亲到南检侦查庭。

警方将侦查庭布置成阴森气氛,承办检察官没出面,改由侦查佐问话。高父说:“案子都这么久了,还有问题吗?”侦查佐答:“因为你的小孩托梦给我,说他冤死,因此要再调查!”

此时,高父脸色大变沉默不语,经过约5分钟后,侦查佐打开事先放在询问台下的塑胶袋,内装有腐败肉块,等臭味散出,突然呵叱:“快点承认,小孩就在我身旁,难道你没闻到尸臭吗?”高父被吓得神情惊慌,情绪瞬间崩溃。

员警趁势追问:“你这样对得起亲生骨肉?不怕良心的谴责吗?”

高父终于放声痛哭,并坦承犯案;他说,自己是新手爸爸,独自在4楼照料哭闹的儿子,把儿子抱在怀里上下左右摇晃安抚,过程中,不慎让儿子脚掌触碰到桌边香烟,他绝非故意虐待。

警方依过失伤害致死移送高父,并厘清其他家人是否串证。

高父向员警说,案发迄今睡不安稳,坦承后,心里比较轻松,希望孩子能原谅他。

(责任编辑:许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