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版「包公夜審郭槐」檢警揭新手爸誤殺嬰

【新唐人2014年7月16日訊】2012年10月,台南市一名出生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突然在家中猝死。檢警研判是外力引起,但負責照顧的家屬都經過虐嬰測謊;日前,檢警研判應是男嬰父親所為,於是模仿《包青天》電視劇,來個現代版的「夜審郭槐」,讓男嬰父親終於坦承,是自己不小心害死了兒子。

據自由時報報導,高姓男嬰前年10月底在歸仁家中猝死,法醫解剖男嬰時發現,男嬰後腦部有陳舊外傷,死因是缺氧性腦病變,懷疑生前遭搖晃、摔落或毆打所致,左腳掌更找到香菸燙傷痕跡;檢警調閱住院紀錄,查出男嬰左額頭有皮血腫,身上出現多次瘀傷,確定是虐嬰致死案。

警方一一傳喚男嬰家人,包括爺爺、奶奶、媽媽都說平日由他們照顧男嬰,男嬰的父親在外忙於工作,未經手照顧。並提出,男嬰早產證明,指男嬰曾2度住院,猝死是健康問題導致。

不過檢警月初對男嬰的親屬測謊,只有男嬰父親沒通過,檢警遂設計「包公夜審郭槐」戲碼,本月4日請男嬰的父親到南檢偵查庭。

警方將偵查庭佈置成陰森氣氛,承辦檢察官沒出面,改由偵查佐問話。高父說:「案子都這麼久了,還有問題嗎?」偵查佐答:「因為你的小孩托夢給我,說他冤死,因此要再調查!」

此時,高父臉色大變沉默不語,經過約5分鐘後,偵查佐打開事先放在詢問台下的塑膠袋,內裝有腐敗肉塊,等臭味散出,突然呵叱:「快點承認,小孩就在我身旁,難道你沒聞到屍臭嗎?」高父被嚇得神情驚慌,情緒瞬間崩潰。

員警趁勢追問:「你這樣對得起親生骨肉?不怕良心的譴責嗎?」

高父終於放聲痛哭,並坦承犯案;他說,自己是新手爸爸,獨自在4樓照料哭鬧的兒子,把兒子抱在懷裡上下左右搖晃安撫,過程中,不慎讓兒子腳掌觸碰到桌邊香菸,他絕非故意虐待。

警方依過失傷害致死移送高父,並釐清其他家人是否串證。

高父向員警說,案發迄今睡不安穩,坦承後,心裡比較輕鬆,希望孩子能原諒他。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