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外汇占款枯竭必将引发房地产崩盘

人类社会尽管不断发生各种经济危机,但重大的经济危机是从1719年英国伦敦发生第一次经济危机开始,人类的经济危机不断在历史的进程中发生,并且不断改写人类的历史文明的进程。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人类历史已经发生和将要发生的经济的危机无疑是已经于2008年发生的次贷危机和本次将要发生的中国超级泡沫的破灭。我认为,对人类文明产生重大影响的经济危机并不是次贷危机,而是华夏帝国又一次陷入有史以来最大的危机中,人类文明的进程又面临将为此改写。鉴于公序良俗是法的本源,合乎自然法则的人为规则,推动社会自然向善发展,违反自然法则的人为规则,必然产生潜规则、社会趋恶、黑社会兴盛、暴力战乱不断,而经济危机的全面的爆发,恰恰是对人类违背自然规律的深刻惩罚。

在近代社会中,有两大数据和人类的经济活动息息相关。一个是美元指数,美元指数是全球货币的风向标,美元贬值全球资产价格泡沫必然泛滥;美元升值全球资产价格泡沫都会破灭。另一个就是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这个指数是全球经济的前瞻性指标,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上涨表明全球经济处在繁荣,而这个指数开始下跌表明全球经济处在衰退之中,如果跌破1500点基本可以判断有些经济经济体会遭遇灾难性打击,而跌破1000点可能引发的是全球性的重大经济灾难爆发。

2014年7月11日,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下跌至814点,是本轮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又一次破位下跌,再次创出本轮下跌的新低,这是本轮下跌以来跌破900点后地第二次下跌,跌破800点只是咫尺之遥。而这次下跌是在中国微刺激开始两个月后,这充分表明,中国政府一贯以来的以滥发货币拉动经济增长已经完全无用,货币拉动经济增长的功能基本丧失。不管中国官方的数据是如何好看,而中国的出口已经奄奄一息已经只是在眼前的事了,更大的危机何时爆发,按照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跌破800点后三个月后到六个月之间。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是无法作假的。展望本次下跌,还会有反弹吗?会有,但是,力度不会很大。

从某种意义上说,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的大跌,对中国经济泡沫的打击是毁灭性的,我们知道,10多年来中国一向是以投资来拉动经济增长,以出口创汇为导向,投资和出口是中国经济的一对双胞胎,离开出口,投资就会成为无水之源,无本之木,因为中国人民币主要依赖美元印钞,而出口垮下必然引发外汇占款枯竭,也就是根本无法印钞;而离开投资,中国就没有进口,没有进口那么出口就是所谓独木难支,这是相辅相成的。这就是市场上我们所看见的,中国在出口和进口一直在采取“出口退税进口加税”的政策,这完全是重商而不重科技创新,因此产生天量的外汇占款,而这些外汇占款通过很多途径都流进房地产,一旦外汇占款枯竭,那么,中国房地产就失去新增添的资金,投资和出口全部崩溃,经济泡沫彻底破灭。

在市场上我们看见,很多买房子的老板都是只带一张卡,几百万几千万一次付清,这些钱并不是这些人很有钱,而是通过外汇占款在楼市的套利行为,所谓铁矿石融资贸易,钢材融资贸易,铜融资贸易,造船融资贸易,石油融资贸易,建材融资贸易,汽车融资贸易在中国遍地开花,人人都是老板,这些资金在银行融资的抵押品并不是房地产而是贵金属和大宗商品,现在我们也看见所谓铁矿石、钢材、铜等等资金链全部断裂,就与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大跌有关,在一线城市和很多二三线城市很多老板都在跑路也是因为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走势有关。

很多不明白,去年下半年,谁在买房子,明明卖出去房子根本几年都无人居住还有人出手大买特买,很多楼盘一日光,实际上明白了外汇占款就应该知道大多数房子都是这些人买的。让百姓和年轻白领去和这些人一同买同样的价格的泡沫资产不出事才是怪事,这可比次贷危机对中国经济和中国社会的危害更大。

7月份,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尽管会有反复,第一次跌破800点我们将会看见。中国房地产完全是货币滥发推动起来的,只要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不断下跌,中国外汇占款的枯竭是迟早的事,那么,房地产的崩盘就不可避免。

文章来源:作者博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