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刀:外匯占款枯竭必將引發房地產崩盤

人類社會儘管不斷發生各種經濟危機,但重大的經濟危機是從1719年英國倫敦發生第一次經濟危機開始,人類的經濟危機不斷在歷史的進程中發生,並且不斷改寫人類的歷史文明的進程。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人類歷史已經發生和將要發生的經濟的危機無疑是已經於2008年發生的次貸危機和本次將要發生的中國超級泡沫的破滅。我認為,對人類文明產生重大影響的經濟危機並不是次貸危機,而是華夏帝國又一次陷入有史以來最大的危機中,人類文明的進程又面臨將為此改寫。鑒於公序良俗是法的本源,合乎自然法則的人為規則,推動社會自然向善發展,違反自然法則的人為規則,必然產生潛規則、社會趨惡、黑社會興盛、暴力戰亂不斷,而經濟危機的全面的爆發,恰恰是對人類違背自然規律的深刻懲罰。

在近代社會中,有兩大數據和人類的經濟活動息息相關。一個是美元指數,美元指數是全球貨幣的風向標,美元貶值全球資產價格泡沫必然泛濫;美元升值全球資產價格泡沫都會破滅。另一個就是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這個指數是全球經濟的前瞻性指標,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上漲表明全球經濟處在繁榮,而這個指數開始下跌表明全球經濟處在衰退之中,如果跌破1500點基本可以判斷有些經濟經濟體會遭遇災難性打擊,而跌破1000點可能引發的是全球性的重大經濟災難爆發。

2014年7月11日,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下跌至814點,是本輪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又一次破位下跌,再次創出本輪下跌的新低,這是本輪下跌以來跌破900點后地第二次下跌,跌破800點只是咫尺之遙。而這次下跌是在中國微刺激開始兩個月後,這充分表明,中國政府一貫以來的以濫發貨幣拉動經濟增長已經完全無用,貨幣拉動經濟增長的功能基本喪失。不管中國官方的數據是如何好看,而中國的出口已經奄奄一息已經只是在眼前的事了,更大的危機何時爆發,按照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跌破800點后三個月後到六個月之間。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是無法作假的。展望本次下跌,還會有反彈嗎?會有,但是,力度不會很大。

從某種意義上說,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的大跌,對中國經濟泡沫的打擊是毀滅性的,我們知道,10多年來中國一向是以投資來拉動經濟增長,以出口創匯為導向,投資和出口是中國經濟的一對雙胞胎,離開出口,投資就會成為無水之源,無本之木,因為中國人民幣主要依賴美元印鈔,而出口垮下必然引發外匯占款枯竭,也就是根本無法印鈔;而離開投資,中國就沒有進口,沒有進口那麼出口就是所謂獨木難支,這是相輔相成的。這就是市場上我們所看見的,中國在出口和進口一直在採取「出口退稅進口加稅」的政策,這完全是重商而不重科技創新,因此產生天量的外匯占款,而這些外匯占款通過很多途徑都流進房地產,一旦外匯占款枯竭,那麼,中國房地產就失去新增添的資金,投資和出口全部崩潰,經濟泡沫徹底破滅。

在市場上我們看見,很多買房子的老闆都是只帶一張卡,幾百萬幾千萬一次付清,這些錢並不是這些人很有錢,而是通過外匯占款在樓市的套利行為,所謂鐵礦石融資貿易,鋼材融資貿易,銅融資貿易,造船融資貿易,石油融資貿易,建材融資貿易,汽車融資貿易在中國遍地開花,人人都是老闆,這些資金在銀行融資的抵押品並不是房地產而是貴金屬和大宗商品,現在我們也看見所謂鐵礦石、鋼材、銅等等資金鏈全部斷裂,就與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大跌有關,在一線城市和很多二三線城市很多老闆都在跑路也是因為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走勢有關。

很多不明白,去年下半年,誰在買房子,明明賣出去房子根本幾年都無人居住還有人出手大買特買,很多樓盤一日光,實際上明白了外匯占款就應該知道大多數房子都是這些人買的。讓百姓和年輕白領去和這些人一同買同樣的價格的泡沫資產不出事才是怪事,這可比次貸危機對中國經濟和中國社會的危害更大。

7月份,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儘管會有反覆,第一次跌破800點我們將會看見。中國房地產完全是貨幣濫發推動起來的,只要波羅的海乾散貨指數不斷下跌,中國外匯占款的枯竭是遲早的事,那麼,房地產的崩盤就不可避免。

文章來源:作者博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