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有偿报导细节曝光 “大管家”收公关费捞20亿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7月11日晚,中共央视主持人芮成钢突然缺席《经济信息联播》节目现场,后被大陆媒体证实其已经被有关部门带走调查,疑涉央视财经频道前总监郭振玺贪腐案。各界纷纷聚焦央视被中纪委“大开刀”之际,更多“有偿报导”和“公关收费”等细节被曝光。

6月1日,最高检通报,央视财经频道原总监郭振玺涉嫌受贿已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作为郭极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钢很快便传出被调查的消息。

虽然芮成钢的助理在6月3日对此予以否认,芮成钢在微薄上也刊文,称“有人谤我”,不过传言再次成真。大陆媒体披露,在7月11日晚的《经济信息联播》现场直播前,芮成钢被有关部门直接从央视带走。

而此前央视财经节目惊人的广告收入已被广泛报导。郭振玺被指是央视“大管家”,曾长期兼任央视广告中心主任,每年曾经手逾百亿人民币的广告费。

郭振玺曾经担任过央视财经频道以及广告中心两大核心部门负责人,在其运作下,央视广告年收入曾达到160亿元。而郭振玺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会”曝光劣质产品打压企业、右手靠“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拉拢企业,形成了独特的红黑敛财术。

郭振玺担任财经频道总监八年间,透过其掌控的公司不断向企业收取各种公关费用,个人至少捞了二十亿元人民币。

香港《东方日报》称,央视财经节目记者有偿报导新闻,也早已不是秘密,其中一家评上“年度经济人物”的内蒙公司老板,曾一次就送郭振玺二百万股票,市值四千多万元。

而央视主持人多为千万富翁,主管没有几个财产不过亿元。

BBC报导则指称,中纪委要对央视大开刀,其中一个原因,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心腹、曾任央视副台长的前公安部副部长李东生,一直把央视当钱袋,而郭振玺正是李东生的亲信。

郭案引爆的央视腐败窝案,至少已有六名央视高管及主播被拘查。被中纪委约谈的人数也至少已逾百人,目前央视人人自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