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有償報導細節曝光 「大管家」收公關費撈20億

【新唐人2014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7月11日晚,中共央視主持人芮成鋼突然缺席《經濟信息聯播》節目現場,後被大陸媒體證實其已經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疑涉央視財經頻道前總監郭振璽貪腐案。各界紛紛聚焦央視被中紀委「大開刀」之際,更多「有償報導」和「公關收費」等細節被曝光。

6月1日,最高檢通報,央視財經頻道原總監郭振璽涉嫌受賄已被檢察機關立案偵查。作為郭極為看重的主持人,芮成鋼很快便傳出被調查的消息。

雖然芮成鋼的助理在6月3日對此予以否認,芮成鋼在微薄上也刊文,稱「有人謗我」,不過傳言再次成真。大陸媒體披露,在7月11日晚的《經濟信息聯播》現場直播前,芮成鋼被有關部門直接從央視帶走。

而此前央視財經節目驚人的廣告收入已被廣泛報導。郭振璽被指是央視「大管家」,曾長期兼任央視廣告中心主任,每年曾經手逾百億人民幣的廣告費。

郭振璽曾經擔任過央視財經頻道以及廣告中心兩大核心部門負責人,在其運作下,央視廣告年收入曾達到160億元。而郭振璽的牟利之道,即左手用「3.15晚會」曝光劣質產品打壓企業、右手靠「CCTV中國經濟年度人物」拉攏企業,形成了獨特的紅黑斂財術。

郭振璽擔任財經頻道總監八年間,透過其掌控的公司不斷向企業收取各種公關費用,個人至少撈了二十億元人民币。

香港《東方日報》稱,央視財經節目記者有償報導新聞,也早已不是秘密,其中一家評上「年度經濟人物」的內蒙公司老闆,曾一次就送郭振璽二百萬股票,市值四千多萬元。

而央視主持人多為千萬富翁,主管沒有幾個財產不過億元。

BBC報導則指稱,中紀委要對央視大開刀,其中一個原因,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心腹、曾任央視副台長的前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一直把央視當錢袋,而郭振璽正是李東生的親信。

郭案引爆的央視腐敗窩案,至少已有六名央視高管及主播被拘查。被中紀委約談的人數也至少已逾百人,目前央視人人自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