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茶艺体验营 手工制茶亲子同乐

【新唐人2014年07月13日讯】社区广角镜(353)台湾南投茶艺文化协会日前举办“茶艺体验营”,让民众亲身体验手工制茶的过程;了解到这份辛苦后,人们更是感叹“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珍惜感谢茶农的付出。

用双手将翠绿的茶菁,顺同一个方向不断地揉撚,民众亲自DIY手工制茶,虽然手很酸,又满身大汗,但,感觉很新鲜。

民众:“这样慢慢揉、揉、揉之后,发现它变软了,有一些青草的香味跑出来了。”

茶艺文化协会理事长谢素凉:“揉撚的时候,我们要同一个方向用力的揉,然后让它揉到有茶汁出来。”

茶菁一边揉、一边摊开1个多小时,茶汁渐渐释放出来,成型后还需要一段时间发酵,发酵完,红茶DIY就算大功告成。

民众:“现代的人知道泡茶,但是呢,不知道制茶的过程,那我们从亲身体验,相信对本身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

民众:“一日之所需,百工斯为备,就是学到很多,然后了解他们(茶农)的辛苦,以后喝茶要感谢他们(茶农)。”

民众坐入茶席,品茗好茶、话家常,感受茶艺师用心布置茶席的文化氛围。

茶艺师陈盈君:“今天布置的是有点日式风格,搭配字画的话,一方面让品茶的人享受茶汤,一方面欣赏布置茶席的氛围。”

民众:“闻这个香味,感觉到真的在品茶,心情都觉得很开朗、很舒畅。”

民众:“老师布置这个茶席很美,茶艺师泡出来的茶也很好。”

南投茶质与量,在台湾都名列前茅,借着茶席品茗及红茶DIY,主办单位希望,民众喝到好茶之余,也可了解茶文化与茶的制作过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汉昌、林秋月台湾南投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