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包一楼搬到五楼 搬运工热死楼梯间

【新唐人2014年7月12日讯】一名43岁王姓临时搬运工,前天(7/10)下午工作时从1楼搬运沙包至5楼,疑因天气太热,出现头晕、呕吐等中暑症状,警消赶抵将他送医,途中失去呼吸心跳,急救2小时后不治。消防员初判,头晕、呕吐、抽搐是热衰竭、中暑的症状,不排除王某因天气太热而中暑。

据自由时报报导,新北市永和民乐街某公寓5楼进行装修工程,王某是临时派遣工,负责搬运沙包。前天上午8时,王某刚上班就不断“喘气”,神情很难过,2名同事见他不舒服,不断叫他去休息,但他撑到11点,才至巷口的土地公庙休息、吃午饭。

下午1时,王某与同事再度上工,同事们见他脸色还是不佳,劝他“不舒服就继续休息吧”,但王某为了薪水仍坚持工作。未料,下午2时许,王某不支倒地,趴在1楼往2楼的楼梯。警消赶抵,见王某呼吸微弱,身体稍微抽搐,赶紧将他送往新店慈济医院急救,但仍不治。

医院说,据友人描述,王某死前有抽筋、体温过高现象,有可能是中暑,但也有其他疾病会造成类似征状,因患者到院前死亡,无法听取患者自述病状,且缺乏患者病史资料,院方无法确认是否为中暑导致。

胞兄悲痛地向警方表示,弟弟3年前出车祸,但身体没有太大问题,突然送命,他和母亲都很意外。

检警昨天相验,法医无法明确判定死因,不排除日后解剖厘清;至于劳资双方相关责任归属,将由新北市劳动检查处调查确认。

相关文章
评论